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哈尔滨在港举办为期5天的经贸洽谈会
2011-07-12 12:12:52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哈尔滨在港举办为期5天的经贸洽谈会

7月11日,香港贸易发展局的徐耀霖在本届经贸洽谈会——金融合作恳谈会上发言。新华社记者陈晓伟摄

新华网香港7月11日电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11日在港启动为期5天的“2011哈尔滨香港经贸洽谈会”。洽谈会期间,哈尔滨将重点推介133个项目,预计总投资近1800亿元人民币,涉及现代农业和绿色产品、旅游、工业、商贸物流、商业地产等领域。

哈尔滨市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王铁立介绍说,这是哈尔滨在港举办的规模最大的招商活动。哈尔滨招商代表团将先后举办7个专题推介会,涵盖重大规划和重点项目专题、现代农业和绿色食品等专题、旅游专题、境外融资专题、工业经济专题、商贸物流专题、商业地产专题。

王铁立说,哈尔滨与香港具有深厚的经贸合作基础,自1984年第一家港资企业落户哈尔滨以来,香港一直是哈尔滨最重要的外资来源地,为哈尔滨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王铁立表示,加强哈尔滨与香港的经贸合作,具有优越的政策条件和现实基础。“十二五”(2011-2015)期间,国家将继续深入实施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十二五”规划提出把黑龙江建成面向东北亚开放的重要枢纽,国家已编制完成《东北老工业基地与俄罗斯远东地区合作规划》,俄罗斯也正在实施俄远东地区的发展规划,而黑龙江“十二五”规划提出建设哈尔滨都市圈,以哈尔滨为龙头建设功能完善、国际知名的城市带,因此哈尔滨未来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好机遇。

他说,哈尔滨作为国家首批现代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城市,正在打造先进制造业和现代农业服务体系“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推动金融、旅游、现代物流、文化等服务业发展,这些都为香港与哈尔滨两地合作发展提供了现实的政策条件。同时,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具有丰富的国际商贸经验,雄厚的资本和丰富的人力资源,双方合作的互补性非常强。(完)(编辑:魏松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全面如期完成
民政部网站公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