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被录取考生不能参加填报征集志愿及征集志愿录取
2011-07-12 12:12:52      来源:哈尔滨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录取工作目前正在有序进行,记者昨天从省招考部门获悉,为进一步维护广大考生利益,提高批次线上考生志愿满足率,今年黑龙江省将继续实行分批多次网上征集志愿。招考部门提醒,由于每次征集志愿的时间都较短,征集志愿过后即投档录取,因此,考生必须在当次征集志愿通知中规定时间内及时填报征集志愿,提前或滞后网报系统都将处于关闭状态。

招考部门表示,征集志愿招生计划(剩余计划)是每次填报征集志愿考生选择院校及专业的依据,其中有关专业的说明、收费标准等,考生需参阅全省统一印发的《招生计划》。

一般情况下,征集志愿分数线即为批次全省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在征集志愿分数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有资格参加征集志愿。但是,不同院校可能有不同的特殊要求:一是个别本科院校在批次线上征集志愿仍未完成计划时,可能在批次线下适当降低分数征集志愿录取,但需注意,此时的批次线下考生原来所填报的降分征集志愿院校的志愿无效,所有尚未被录取的考生都需重新在网上填报征集志愿;二是个别院校的征集志愿分数线可能限定在高于批次线上某个分数,某个分数线下的考生将被拒绝填报,其填报的征集志愿为无效志愿;三是在征集志愿时,为进一步提高相对高分考生征集志愿满足率,可能先将征集志愿院校分成两组或三组,每组对应设置两个或两个以上志愿栏,每个志愿栏内可填报一个或两个志愿,录取时先按第一志愿栏内志愿顺序投档录取后,再按第二志愿栏内志愿顺序投档录取。

招考部门提醒,要先查询录取结果再填报征集志愿,凡已被录取的考生不能参加填报征集志愿及征集志愿录取。填报征集志愿时有些院校可能尚未办理完录取手续,考生欲知自己是否被录取可查询“龙招港”暂时公布的“院校在阅”录取结果,凡属这种情况的,院校都不再退档,考生亦不必填报征集志愿,即便填报征集志愿,也将被网报系统拒绝。

来源:哈尔滨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全面如期完成
民政部网站公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