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五大连池风景区成为今夏国际旅游避暑胜地
2011-07-07 15:44:02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解说】7月6日,记者从黑龙江省黑河市政府了解到,在中国南方等地持续保持酷热高温的气候下,黑河五大连池风景区因为相对较低的气温和完善的旅游度假服务,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游客来此旅游度假,五大连池风景区已经成为了全世界游客邂逅清凉的最佳旅游避暑休闲胜地之一。

据五大连池风景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从今年6月开始,五大连池风景区各景区景点已连续接待世界各地游客近15万人次。进入7月以来,游客接待量、门票收入同比增长21.8%和22.6%。除大量国内游客外,俄罗斯及欧美国家游客纷纷涌入五大连池风景区,日平均接待量已高达1000余人。尤其在五大连池风景区的黑龙山、火烧山、龙门石寨、药泉山、冰洞、温泊、地下冰河等景点,各国游客摩肩接踵,场面异常火爆。

同时,来自中国国内和世界各地的游客,都对五大连池风景区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舒适宜人的优美度假环境赞不绝口。在南药泉景区的矿泉浴场和熔岩晒场,大批国内外游客纷纷到此体会康体养生的舒爽,用泡冷泉的方式避暑疗养,享受天然矿泉带来的清凉和惬意。

【同期】中国北京游客 孟凡龙

五大连池简直太美了,我们第一次来这,给我们的感觉非常震撼,祖国各地的很多景区景点我们都游览过,但是没见过像五大连池如此自然、如此天然的,而且,我也见过其他的一些火山地形地貌,但是都没有如此完成的。而且在这里看到了各个时期喷发的火山,感觉这个火山喷发年代非常清晰。

【解说】据介绍,近年来,随着五大连池风景区不断加快精品旅游设施建设步伐,旅游综合服务环境明显改善,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游客不断涌入,旅游市场日益红火,旅游经济呈现出高速发展的态势。自驾游、自行车游、中短线游、特色旅游等多种旅游形式精彩纷呈,尤其是进入夏季的特色健康疗养游、火山生态休闲游和清凉避暑游,已经成为了五大连池风景区的主打旅游产品。

新华社记者陈兵、才萌、刘航(实习)黑龙江五大连池报道。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来源: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7月7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直面时代风险考验 推进党建伟大工程——五论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始终是一个政党必须结合时代发展要求和执政实践不断回答的重大课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喜庆时刻,胡锦涛同志以居安思危的强烈忧患意识,向全党发出了谆谆告诫,提出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时代课题。>>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市住建委通报6月23日大雨险情 彻查防汛隐患
土地问责:44地方负责人29国土部门负责人被处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