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2011黑龙江(香港)活动周在香港开幕
2011-06-10 10:52:49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11黑龙江(香港)活动周在香港开幕

6月9日,签约代表在开幕礼上签订投资协议。新华社记者黄本强摄

2011黑龙江(香港)活动周在香港开幕

6月9日,黑龙江省省长王宪魁在开幕礼上介绍黑龙江的重点产业投资情况。新华社记者黄本强摄

新华网香港6月9日电(记者王海清)黑龙江(香港)活动周9日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黑龙江省省长王宪魁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十二五”时期,黑龙江省将加快发展新材料、生物、新能源装备制造、交通运输装备制造、新型农机装备制造、绿色食品、矿产、煤化、林产品加工及现代服务业十大重点产业。

王宪魁说,香港是世界著名的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在资本、管理、技术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黑龙江是国家的老工业基地、能源基地和商品粮基地,在市场、资源、生产成本等方面具有独特的比较优势。双方既有较强的经贸互补性,又拥有坚实的合作基础。

王宪魁说,此次黑龙江代表团带来了近1500个项目,都是从“十大重点产业”中筛选出来的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成长性好、市场前景好的优势项目,已有一大批国内外客商前来投资,“希望有更多的香港工商界有识之士抢抓商机”。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黑龙江——香港产业项目合作签约仪式。黑龙江省下辖各市与51家港企代表签订了投资协议,涉及金额158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克强:实现保障房建设目标 兑现对民众承诺
国家旅游局:“延长春节假期”消息并不属实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