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哈尔滨大力发展湿地旅游建设惠及当地农民
2011-06-09 10:26:37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哈尔滨市民主乡胜利村村民骆国臣以前一直靠种菜为生,一家三口日子过得挺紧巴。自从哈尔滨大力发展松花江湿地旅游以来,骆国臣一家三口开始了天天上班的生活,收入明显增加,农民们都说是湿地旅游开发建设给他们带来了新的经济收益。 

以前,骆国臣一家三口常年在地里忙活,全部收入仅来源于种菜。自从哈尔滨市开始了民主乡的滨江湿地开发建设以来,骆国臣开始负责湿地建设的管理工作。现在,一家三口都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全家每月也有了相当不错的收入。 

【同期】哈尔滨市民主乡胜利村村民骆国臣:(过去)也就是三千元左右吧,

(记者:全家人么?)

对,就种点地,没地方上班。

(记者:那现在是个什么样的情况?)

现在通过我们村里头搞了旅游区,我们都能来上班。

(记者:能挣多少钱)

挣六千元左右。

和骆国臣一样,胜利村村民姜连友也靠湿地开发得了实惠。他屋里的电视、冰箱和崭新的大衣柜,都是今年新添置的。 

据了解,作为闻名中外的“冰城”,哈尔滨市具有得天独厚的湿地生态资源,现有湿地面积12.5万公顷,包括太阳岛湿地、金河湾湿地、滨江湿地、呼兰河口湿地、伏尔加庄园、白鱼泡湿地等多处自然湿地景观。湿地旅游不仅给哈尔滨市民和外地游客提供了很多休闲度假的好去处,也为当地村民带来实惠。 

【同期】哈尔滨市民主乡胜利村村委会主任杨百成:有一部分村民从事湿地工作,每个月都能挣到两千左右,有的两千多,有的一千五、六。

据介绍,目前哈尔滨市沿松花江地区生活着几十万百姓,湿地旅游开发不仅可以与乡村旅游、农家乐旅游、旅游名镇建设相互结合,同时可以为当地农民寻找新生计、发家致富提供机遇和平台,在游客们欣赏美不胜收的自然景观的同时,湿地旅游建设也在改变着村民们的生活。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中国要求越南停止一切在南沙侵权活动
国土资源部原副部长被“双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