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滨水之城 踏歌而行
2011-06-07 16:28:33      来源:黑龙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蓝天,碧水,绿树,沙滩,远离都市的喧嚣,感受大自然的纯净……三天端午小长假,正值哈尔滨首届松花江湿地旅游文化节大幕开启,哈尔滨市民着实过了一把生态瘾。

邻水而居,自古以来一直是人类的执着追求。而哈尔滨人无疑是幸福的。滔滔的松花江水哺育着两岸人民生生不息,也在流域内孕育了全国最大的原生态多样性城市湿地,河汊纵横,草树丰茂,渔歌唱晚,水天一色。这是大自然赐与的一笔宝贵财富,也是城市气质形成的重要因素。如何利用和保护好这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更好地为城市添彩,给百姓造福,从去年开始,哈尔滨市提出了争取用三年时间把“万顷松江湿地、百里生态长廊”打造成哈尔滨市旅游的核心品牌,构建以“冬季冰雪、夏季湿地”为主的哈尔滨大旅游产业发展格局。水乡泽国不再沉寂,“北国水城”建设号角的吹响,开启了松花江旅游的全新时代。

一年来,城市湿地旅游项目开发建设进展神速,一片片古老湿地走入人们的视野,一个个生态公园先后落成。冰城夏都,风韵初现;湿地文化,气息渐浓。初夏,乘船行进在松花江上,犹如驶入了一幅徐徐展开的美丽画卷,让你真切地感受到什么是“人在画中,城在水中,天水合一”的诗情画意。

让生命离水更近一些。松江湿地风光游,为省城的这个初夏平添了无限风情。从此,冰城又多了一张亮丽的名片,她留给人们的回忆,不再仅是北国冰雪的晶莹剔透,更有江南水乡的曼妙柔情。

滨水之城 踏歌而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共产党历史网开通仪式在京举行
疾控中心:德国大肠杆菌疫情传入我国风险较低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