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突出十板块 今年龙江旅游推出一批精品项目
2011-02-24 13:39:37      来源:黑龙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旅游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省预计接待入境旅游人数185.7万人次,同比增长15%;接待国内旅游人数1.62亿人次,同比增长15%;实现旅游外汇收入8.42亿美元,同比增长16%;实现旅游业总收入971.72亿元,同比增长16%。

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按照省委、省政府推进“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总体部署,省旅游局将以建设旅游经济大省为目标,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北国风光特色旅游开发区和贸易旅游综合开发工程建设为重点,以旅游城镇建设为抓手,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不断提高龙江旅游的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化水平,努力推动全省旅游业更好更快发展。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我省今年继续开展旅游项目年活动,谋划推进一批旅游资源深度开发、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旅游新业态培育项目,从今年起启动实施旅游项目建设“351”工程,省旅游局每年抓30个重点旅游项目,市(地)旅游局抓50个重点旅游项目,县(市)旅游局抓100个重点旅游项目,经过3~5年的努力,在全省建成一批成规模、水平高、效益好的精品项目。突出抓好冰城夏都、扎龙湿地等十大板块重点项目建设,围绕冰雪、生态、边境三大旅游产品体系,不断推出游客喜爱的充满体验性、娱乐性和休闲度假的精品项目。

今年的旅游城镇建设方面,我省将突出抓好北极村、镜泊湖、黑瞎子岛、连环湖、横头山等12个重点旅游名镇建设项目,完善基础设施,丰富服务功能,增强旅游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力。开展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村、全国乡村旅游示范县(点)创建工作,推进新农村旅游工程,实现规范化管理,提供优质化服务,推动规模化发展,构建起系统完整的北国风光特色旅游开发区目的地体系。

围绕建设北国风光特色旅游开发区和加快重点旅游城镇建设,我省将加大“北国风光,美在黑龙江”总体形象推介力度。省旅游局将整合省内旅游宣传资源,按照一定配比方式,与市地旅游局联合,打捆在央视宣传我省旅游资源。开展旅游商标(品牌)专项工作,力争中国驰名商标(品牌)和黑龙江省著名商标(品牌)认定取得重大突破。组织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提升旅游节庆文化内涵,全力以赴办好“中华文化游”主题年活动和“黑龙江人游黑龙江”活动,让更多游客走进龙江、了解龙江、宣传龙江。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邓京荆 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央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社会管理及其创新专题研讨班
>> 详细

各地新闻
“加快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工作,并逐步扩大到全国,进一步完善和实施土地招拍挂制度试点,加快房地产市场和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今天向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提交了《发展改革委关于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 详细
点击排行
  广州财政局局长:适当时候会公开亚运账目
卫生部部长陈竺回应医改热点问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