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黑龙江省加强加强农业气象服务 促粮食生产
2011-02-24 13:39:0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为保障现代化大农业建设,黑龙江省将进一步加强农业气象服务体系和农村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建设,提高气象为农服务能力和水平,为“三农”工作提供全方位全过程服务。

记者从23日召开的黑龙江省气象局长会议上获悉,2011年黑龙江省将大力推进农业气象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建设,提高干旱、暴雨、冰雹、大风、低温冷害等农业影响天气预测预报的准确率和精细化水平,建立农业灾害性天气预报指标,加强农田墒情监测预报气象服务。进一步扩大农业公共气象服务覆盖面,为农民生产生活提供及时有效的气象信息,重点推进气象灾害预警手机短信发布工作。开展针对大型农产品基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种养殖大户等的专项气象服务。

针对今年春季可能发生的西部干旱和北部高森林火险趋势,黑龙江省气象局将重点加强飞机、火箭人工增雨作业,提前实施人工增雨(雪)作业,降低旱灾发生风险和森林火险等级。

2010年黑龙江省春季降水偏多、持续低温,导致春播期推迟。针对严峻的春季生产形势,黑龙江省气象局提前提出春季回暖晚、对春播有不利影响、易导致全省春播拖后的建议。在春播关键期,提前预报了“5月12日-17日全省大部农区高温少雨,利于春播”的天气状况,为抢播提供了参考。

黑龙江省气象局局长杨卫东说,针对农业靠天吃饭的局面,黑龙江省气象工作把为农服务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进粮食生产能力气象保障工程建设,努力提供优质的气象服务和保障。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央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社会管理及其创新专题研讨班
>> 详细

各地新闻
“加快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工作,并逐步扩大到全国,进一步完善和实施土地招拍挂制度试点,加快房地产市场和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今天向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提交了《发展改革委关于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 详细
点击排行
  广州财政局局长:适当时候会公开亚运账目
卫生部部长陈竺回应医改热点问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