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扎根基层 探访乡镇卫生院里的大学生医生
2011-02-23 14:07:2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扎根基层 探访乡镇卫生院里的大学生医生

2月22日,齐全胜与王辉(右)在寝室内看书。新华社记者 王松 摄

王辉与齐全胜是哈尔滨市香坊区成高子镇中心卫生院的两名口腔科医生。26岁的王辉2008年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2009年进入成高子镇中心卫生院工作。24岁的齐全胜2010年毕业于佳木斯大学口腔医学院,同年进入成高子镇中心卫生院工作,拥有统招本科学历的两人都是通过竞聘上岗的方式来到卫生院就职。

王辉说,“当时来到卫生院没想到会有这么先进的医疗设备,医院配备了数码CR机、全自动血液分析仪、离子测定仪和日立彩超仪等大型设备,虽是基层医院,但配备绝不输给一些二甲医院,良好的硬件配置是吸引我留在这里从业的主要原因。”

齐全胜告诉记者,卫生院的薪酬和福利待遇很让他满意。“单位免费提供给我们宿舍,每餐都有补贴,而且马上就要给我们缴公积金,每月2000元的工资基本都能攒下来。”

在成高子镇中心卫生院的47名医护人员中,有27人是大专或本科以上的学历,涵盖了外科、内科、化验及护理等多个科室。卫生院不断招标购进医疗设备,医院规模也在扩大,患者就医量逐年增加。

哈尔滨市近年来大力投入基层医院建设,“十一五”期间,哈尔滨市各级政府投入卫生事业经费达45.3亿元,全市85%以上的乡镇卫生院实现了业务用房楼房化或砖瓦化,基本设备配备率达到75%以上。政府的一系列政策的支持,吸引不少大学生扎根农村、服务基层,这些医学专业人才也深得患者信任。

“我们在这里工作、生活很快乐,从学校毕业后学有所用,”王辉与齐全胜说,“医院的患者们都很纯朴,我们会用心去为他们服务,希望远在家乡的父母不要惦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央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社会管理及其创新专题研讨班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刘维涛)全国党委新闻发言人首次培训班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22日亲切会见培训班全体学员并讲话。党中央有关部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党委新闻发言人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将探索建立公务员社会保险制度
我第一批83名人员自利比亚安全撤至埃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