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黑龙江省坚决打击假劣农资“给力”春耕生产
2011-02-22 15:17:0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为全力支持保障春耕生产,黑龙江省21日召开全省工商系统“红盾护农”执法行动动员大会,要求各级工商部门坚决打击流通领域假劣农资,切实维护农资市场秩序,保障广大农民群众用上放心农资。

近年来,随着农资价格上涨,违法经营者利润空间增大,市场上坑农害农事件屡有发生,为此,黑龙江省工商部门不断加大打击假劣农资执法力度,深受广大农民欢迎。

据了解,今年黑龙江省将主要从规范农资商品经营主体,严把农资市场准入关;加强流通领域农资商品质量监管,严厉查处违法经营行为;强化农资经营者内部管理制度建设三方面加强对农资市场监管。并力争通过与农资商品批发商、经营商、零售商及农民代表座谈,及时了解情况,全面支持农资市场健康发展。

据黑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今年“红盾护农”执法行动有两大特点:一是执法时间进一步延伸,执法行动不局限于春耕期间,而是从春种到秋收实施全程监管;另一特点是执法内容有所延伸,坚持“扶优、打假、树品牌”三项工作一起抓,实现由单纯农资打假向扶优树品牌延伸。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详细

各地新闻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华全国总工会最新发布新生代农民工调查报告,全景式剖析了全国1亿名新生代农民工的生存现状。吕国泉:居住证只是个人身份的证明,而不附带福利和社会关系的凭证,还原人口登记的本来面目,新生代农民工进入城镇的门槛就降低了。>> 详细
点击排行
  国资委:今年将有20多家央企退出房地产业
广州市首“晒”人大会议出勤 请假缺席人员全曝光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