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黑龙江新闻
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2011-02-21 21:27:24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11年2月21日下午,第二十二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筹备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简称“哈洽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二十一届。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第二十二届哈洽会将坚持“突出俄罗斯、面向东北亚、辐射全世界、服务全中国”的办会宗旨,全力推进“八大经济区”建设,深入抓好“十大工程”实施,进一步提升展会层次,扩大展会影响,完善展会功能,注重展会效果,构筑贸易洽谈的平台、招商引资的平台、相互交流的平台、宣传龙江的平台、推动东北亚地区经贸科技合作,使黑龙江省成为我国沿边开放的重要桥头堡和枢纽站,努力把本届哈洽会办成水平更高、影响更广、成效更加显著的国际经贸盛会。

截至目前,第二十二届哈洽会招商招展工作呈现以下态势:一是国外企业参展有新的突破。二是台湾地区参展规模大幅度增加。三是国内各省参展专业化水平提升。

本届哈洽会室内外展览面积86000平方米,设国际标准展位3000个。截至目前,初步统计展位已经供不应求。本届展会将设立现代农业展区、 生物科技展区、新材料产业展区、装备制造产业展区、经济合作展区、机电展区、建材与家居展区、轻工展区、中医药展区、文化旅游产业展区、家具馆、港澳台展区和俄罗斯等外国展区。

据了解,为提高洽谈对接的成功率,吸引更多的俄罗斯企业参与经贸洽谈,本届哈洽会对俄罗斯企业和工商组织推出5项优惠措施:一是免费为俄罗斯生产企业提供中方的采购意向和采购商名单。二是对专业俄罗斯采购商、经销商提供展会期间费用补助。三是对于俄罗斯欧洲部分首次参展企业减免展位费用。四是对组织参展的工商组织和企业给予佣金奖励。五是为俄罗斯企业和工商组织在中国开展业务提供便利。

本届哈洽会将组织俄罗斯商务日等14项国际会议论坛商务推介活动,港澳台地区招商引资活动等4项国内会议论坛商务推介活动,黑龙江省投资项目推介会等6项省内会议论坛商务推介活动。目前,有些活动还在酝酿中,会议期间活动数量还将有所增加。

第二十二届哈洽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大会组委会将秉承“统筹安排、突出重点、搞好服务”的理念,做好各项服务和协调工作,为参会参展客商和来宾提供优质服务。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记者 周慧颖)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详细

各地新闻
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2月21日,蔬菜、牛羊肉价格以降为主;猪肉、禽蛋价格微降;水果、水产品价格微幅波动;成品粮油、奶类价格基本稳定。>> 详细
点击排行
  各地十二五规划出炉 提升幸福指数成为施政导向
人民日报批城市化"贵族化":档次高了,生活难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