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本网专稿
“好所长”乡亲们惦记您
2011-08-12 14:51:01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一辆破旧的摩托车,一个黑挎包,乡亲们那熟悉的流动“办公室”再也看不到了……

2011年2月8日,大年的初六。

“王所长走了……”

“不,老王睡着了……”

“老伴出远门了……”

“父亲,回家吧,女儿想您了……”

王运宏走了!亲人在思念他,乡亲们在唠叨他,同志们再怀念他,人民在追忆他……

老王睡去了!他留给了社会的责任脊梁,收获亿万感动的泪水,诠释了平凡的内涵,彰显了正义的力量……

荣誉、鲜花、泪水的褒奖无论他是否有知,但,他---平凡、善良、伟岸的形象依然活在人们的心中,他---光明、正义、坚韧的意志数起了优秀党员的时代丰碑。

当亲人还在沉痛中悲伤,人们还在泪水中怀念,社会以各种方式“献花”、“点烛”、“上香”追忆他,记者再次跟随河南省政法委来到王运宏的家乡,感受、聆听他鲜为人知的动人事迹。

战友心中的“老所长”

十八年的所长生涯,他记录下了十八年的民情、国情,记录下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默默奉献,平凡而伟大的人生轨迹。

熟悉王运宏的人都知道,他1974年4月开始参加工作,1992年开始担任通许县司法局邸阁司法所所长,这所长一干就是18年,他累了,永远的抛弃了她愧疚的妻子、歉意的儿女、善良的乡亲、志同道合的战友、洒满激情的乡土。

2011年2月8日,年仅58岁的王运宏却永远离开了这片土地。噩耗传来,许多同事和乡亲失声恸哭,冒雪为自己的好所长送行。

王运宏在他30多个日记本里,记载着自己18年来调解处理过的1800多件民事纠纷、化解平息的10多起群体性事件、安置帮教的180多名“两劳”人员和为群众代写的5000多份法律文书的草稿。

在同事战友的记忆中,18年来,在全乡42个自然村3万多口人中,王运宏踏遍了每一个自然村蹲过每一个家庭炕头,从起初的步行到一辆摩托车、一个黑挎包、几块干粮和凉水、冰雪就是他的办公室和食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偏执的“关切”:美国为什么要求中国解释航母?
仲祖文:干部提拔必须过“纪律检查关”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