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本网专稿
郑州大学:组织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1-08-03 15:44:55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为引导学生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实践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对广大青年提出的三点希望,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认知、实践应用和理论创新能力,进一步推进大学生融入社会的进程,促进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为祖国建设培养合格的中坚力量,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团委结合省文明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团省委“百校结百校”的总体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精心组织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15名同学和郑州市26中学联合开展了以“坚定信仰跟党走,服务中原构和谐”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追寻红色足迹 锤炼坚定信仰

为引导学生加深对90年来中国共产党战胜各种艰难险阻、谱写中华民族壮丽篇章的认识和了解,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明确当代青年历史责任,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7月8日考察了河南省军区第一干休所并走访慰问了河南省劳动模范、八路军曲永林同志,同时为军区老干部送发了中共河南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慰问信。7月11—13日到河南博物院、河南省国防教育基地、郑州革命烈士陵园进行了参观学习,并在革命纪念碑前进行了宣誓活动。

志愿服务进社区 携手共创文明城

为弘扬社会新风尚,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贡献。7月7日,该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联合郑州二十六中暑期社会实践队到豫剧三团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自带劳动工具,为社区清理小广告、打扫道路卫生、发放《郑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手册》,广泛开展文明礼仪宣传、交通维护活动,受到居民好评。

解析国家“十一五”成就,宣传中原经济区建设

为激发广大中学生的爱国热情,引导他们关心国家时事政治,7月9日,我院大学生宣讲服务团走进郑州二十六中,为同学们讲解了国家“十一五”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中原经济区建设纲要》的主要内容。丰富的图片,鲜活的事例,台上台下积极互动,气氛异常热烈。

文体用品送弓庄 农村建设给力量

结合《郑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关于印发〈郑州市第二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试点村创建和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7月13日,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赶赴惠济区迎宾路街道弓庄村开展慰问活动。来到惠济区迎宾路办事处弓庄村,受到村领导的热情接待,活动中同学们主动为村民宣讲“十一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宣传中原经济区建设及“十二五”规划的主题主线、目标任务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规划和举措,并为其捐赠价值1000余元的运动服、体育器材、图书近200余册,其中《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材》、《青年成才学习读本》等图书备受村民喜欢。

据悉,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重点打造了“追寻红色足迹,锤炼坚定信仰”纪念建党90周年实践服务团队;“十二五规划”宣讲和国情考察团队;“奉献青春”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团队;“关爱农民工子女”实践服务团队;“感恩母校、宣传体院”团队等“五个团队”,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共组建了6支社会实践小分队,其中省级重点团队1个,院级重点团队5个。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下基层、做贡献、受教育、长才干,继承传统美德,弘扬时代精神,争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时代先锋,为推动中原经济区建设,为推动中原崛起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唐学波 通讯员 郭晓熠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获准勘探西南印度洋1万平方公里海底矿区
红十字会捐建玉树卫生院成本遭质疑 差价高达5倍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