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本网专稿
洛阳一重型危化品槽罐车起火燃烧 司机免难
2011-07-01 15:01:13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洛阳一重型危化品槽罐车起火燃烧 司机免难

重型危化品槽罐车起火燃烧

洛阳一重型危化品槽罐车起火燃烧 司机免难

消防人员进行救援现场

6月30日上午10时许,一辆满载易燃易爆危险品的重型槽罐车在行驶至洛阳市宜阳县南闫公路莲庄段时,汽车前轮胎突然起火并引燃驾驶室,在熊熊燃烧的烈焰威胁下,槽罐车内装载的金属铝粉随时面临发生爆炸的危险,宜阳消防官兵接警后冒着酷暑迅速赶赴现场顽强奋战35分钟,成功排除险情。

上午10时03分,宜阳县119消防指挥中心接报,一辆满载易燃易爆危险品的重型槽罐车在南闫公路起火燃烧,情势十分危险。接警后,大队长姚建奎迅速带领20名官兵驾驶两辆消防车和抢险救援车辆赶赴现场。

10时25分,消防官兵抵达位于县城西30余公里的南闫公路莲庄段。只见一辆重型槽罐车前轮起火燃烧正旺,熊熊火光伴随着冲天的滚滚浓烟正在引燃驾驶室。

据司机介绍,槽罐车上满载着40吨极易被引燃易爆的金属铝粉。指挥员观察发现,由于着火部位距离油箱很近且着火部位燃烧已久,再加公路地面30多摄氏度高温的炙烤,随时面临发生爆炸的危险。由于该路段是宜阳县南北主要通道,来往各种运输车辆十分频繁,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查明情况后,指挥员姚建奎一面命令中队长何冠南率领3名队员架起一支水枪向着火部位扫射,一面组织另外3名队员从侧面出动另一支水枪对槽罐车的油箱部位进行喷水冷却,同时指派其他队员阻拦过往车辆,维持现场秩序。此刻由于天气炎热,加上起火部位情况复杂,给灭火工作带来很大困难,消防官兵们冒着高温酷暑和现场危险的形势,顽强的向熊熊燃烧的烈火发起一波又一波攻势。为了防止槽罐车内满载的铝粉受到高温炙烤发生爆炸,指挥员在组织队员向着火点发起扑救的同时,及时用水枪向罐体反复喷洒散花状水龙进行有效的降温处理。

经过消防队员35分钟的分钟的奋力扑救,终于全部将烈火扑灭并成功排除了险情。 这起火灾危化品运输槽罐车起火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做进一步的调查之中。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焦宏昌 通讯员 张左宏)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共产党90年大会召开 胡锦涛重要讲话(全文)
外交部发言人就“中国黑客”、埃及冲突等答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