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本网专稿
一个老移民的“军礼”
2011-06-20 21:53:13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一个老移民的“军礼”
 
帮扶队员正在帮赵陵耀家装车。

一个老移民的“军礼”
 
移民赵陵耀激动的对帮扶队员们敬礼。

“南水北调我坚决拥护,移民搬迁我双手赞成,谢谢你们的帮助,我给大家敬个礼!”6月15日上午,曾经当过民兵营长的73岁移民赵陵耀,眼含热泪,缓缓举起右手,当着众人的面,郑重地行了个“军礼”。

赵陵耀行礼感谢的是帮他装车的帮扶队员。

当天上午8点,淅川县香花镇西岗村移民都忙着装车,准备搬迁。而赵陵耀却坐在自家门口,望着停在路边的搬迁货车惆怅不已。

他家情况十分特殊。他本人患有冠心病、胃溃疡等多种疾病,身体非常虚弱,行走不便,连说话都非常吃力。而惟一与他相依为命的41岁儿子赵林,自小就患上了小儿麻痹症,左手、左脚基本失去知觉,每天靠右手拄着拐杖勉强走路。

“要不是靠低保、五保,还有左邻右舍的帮衬,我们爷儿俩早就连命都没有了。”赵陵耀含着眼泪说,“这种情况,咋装车?咋搬迁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离现在已经33年了,应该说经过33年的发展,中国发生了大变化,世界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时空环境完全不同于30多年前了。>> 详细
点击排行
  审计署公布102个国外贷援款项目审计结果
陕西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以行动献礼建党90周年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