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本网专稿
创全国文明城市 郑州集中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2011-06-15 19:17:25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从6月14日开始,郑州交巡警开展针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新一轮集中整治行动。

目前郑州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文明交通方面,行人、非机动车的遵章守法率也占有很大比例,而且这部分得分也很容易被扣掉,也是治理的难点。郑州市前几次在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中,文明交通的得分一直是零分,为了确保今年的创建在文明交通方面不失分,从6月14日开始,郑州交巡警开展针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新一轮集中整治行动。

当日上午7::30分,在金水路与城东路交叉口,一大队交巡警开展集中整治行动。7:35分,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自行车沿金水路由西向东在快车道疾驶,被执勤交巡警秦友军查扣,民警当场指出该男子的交通违法行为,对其予以20元的处罚。并请他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为郑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贡献。该男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保证不再触犯。7:49分,一名男子在该路口骑自行车违法逆行,被执勤民警王新强查扣,民警告知其过马路不能逆行,要看红绿灯二次等待通过。当天全市共查处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300余起,暂扣非机动车、电动车12辆。

郑州交巡警将把行人、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日常化,力争通过一段时间的整治,取得预期效果。交巡警也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为了郑州的荣誉,请发挥主人翁精神,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依法行车走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容易被扣分的情况是: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翻越隔离护栏等;非机动车闯红灯、横穿马路、逆行、骑行快车道、停车越线等。

行人在日常出行中应当做到:过街走斑马线、人行道、人行天桥、下穿隧道等过街设施,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不翻越护栏。非机动车在日常出行中应当做到:过马路应下车推行,过街要走斑马线等过街设施、不闯红灯、不逆行、不骑行快车道、不停车越线等。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张雷龙)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车船税法实施条例开始征求意见
网上村官故事征集:我的“村官三宝”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