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本网专稿
河南出台四措施严防土地违法搭车
2011-06-01 22:04:04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近日,记者从河南国土资源厅获悉,日前,河南为严防土地违法搭车现象的发生,采取四项措施对全省372个需补办用地手续的项目进行了专项检查,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除对违法严重的2地市的领导进行了警示谈话,并令其限期整改。

据悉,此次河南开展的土地整治行动严格按照国土资源部有关文件的规定要求,从机关和各地市抽调精兵强将共39人组成7个检查组,对全省2009年10月至2010年10月期间符合规划内发生的违法用地项目进行查处,经过为期7天的检查,实地核查土地1570宗地,面积7583.7公顷。

为严把违法用地补办手续工作,省国土厅明确要求要严格依法依规审批,绝不能降低补办手续的门槛,绝不能弄虚作假搭车报地,侵犯土地审批制度的严肃性,绝不能故意以占多报,圈占土地,影响土地实现宏观调控的能力。

针对检查结果和实际情况,省国土厅提出四项措施,一是严格区分类别,该补办的要快办,5月底前完成;该缓办的缓办,该停办的停办,抓紧复垦、拆除,不以合法补办掩盖和放任违法行为;二是立即对违法严重的地市领导,由厅主要领导出面进行警示谈话,规定整改期限;三是成立两个土地批后监管督查组,加强跟踪问效,随时通报;四是清理闲置用地,继续以查容积率、查投资强度、查项目效益入图上网公开为重点,倒逼“三项机制”落实到位。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杨波 通讯员 侯海霞)编辑:张少虎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有关部门全力封堵邻笨二甲酸酯类问题食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