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本网专稿
无烟日:我们一起行动
2011-06-01 21:54:48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无烟日:我们一起行动

河南大学志愿者给市民发放禁烟宣传册

无烟日:我们一起行动

禁烟日短信有奖征集活动同样吸引了不少同学的目光

5月31日是第24个“世界无烟日”,当天,由开封市爱国卫运动、市卫生局、市控制吸烟协会联合主办的“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在鼓楼广场举行,河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20余名志愿者参加服务了此次活动。

上午8时,活动主要负责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就来到了活动地点。志愿者们自觉分散到广场周围向过往市民发放有关戒烟的宣传册,并详细解答他们关于戒烟与健康的问题。虽然气温不断升高,但志愿者们依旧对过往市民笑脸相迎,热情不减。

在现场,记者看到这样一幕:当一位市民从志愿者手中接过宣传册时说:“你可算是发对人了,我的烟龄很长了,戒了几次都没戒掉,也许这次了解了更多的健康知识后会更加坚定我戒烟的决心,真是谢谢你啊!”

活动现场,开封市多家医疗机构还设立了健康咨询点,为市民们解答吸烟与健康的相关问题。

与此同时,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大礼堂前由河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禁烟日短信有奖征集活动同样吸引了不少同学的目光.

“健康,随烟而逝,病痛,伴烟而生”,“爱护生命,远离烟草”,“别再把生命点燃”一条条委婉、真挚的短信贴满了短信征集板,这些征集来的短信会经过过往师生的投票,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能让年轻的大学生和普通市民认识到吸烟对自身对他人的危害,更能让越来越多的人树立远离香烟,珍爱生命的健康意识。

本次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口号是“烟草致命如水火无情,控烟履约可挽救生命”。活动的核心信息是各国必须全面履行《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以保护人类及子孙后代免受烟草消费及烟草烟雾对健康、社会、环境和经济所带来的破坏性损害。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常城 通讯员 贺纪乐 陈莹莹)编辑:张少虎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有关部门全力封堵邻笨二甲酸酯类问题食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