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政务
药品安全专项整治 河南药品合格率保持在97%以上
2011-09-05 10:22:57      来源:河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9月1日从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自2009年省政府建立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在全省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以来,全省药品质量评价性抽验合格率保持在97%以上,群众用药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广胜告诉记者,近年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普遍将“深化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列入每年的重点民生工程,持续加强药品全过程质量安全监管,“地方政府负总责、监管部门各负其责、企业是第一责任人”的药品安全责任体系进一步健全落实,药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不断提升。

同时,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还与公安、检察等部门密切配合,积极侦破制售假劣药品大案要案,及时抓获、惩处违法犯罪分子。自2009年以来,全省共查处制售假劣药品大要案102件,捣毁制假窝点92个,刑事处罚71人,净化了医药市场环境。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马继忠从艺五十年山水画展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第四届中非共享发展经验高级研讨会在京举行
民间环保组织:27家苹果供应商涉嫌违规排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