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网上志愿填报记住九步骤 填报要在半小时内完成
2011-06-14 17:08:0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今年,河南省的首次志愿填报6月20日才正式开始。

不过,网上志愿模拟填报系统已开通,这几天是模拟演练时间。

尽管是模拟演练,考生可不要小看,这和正式填报的流程和步骤一致,每次志愿填报要在30分钟内完成,志愿保存1小时后方可修改。

【流程】

网上志愿填报记住九大步骤

网上志愿填报,有一定的步骤和流程,记住这些步骤就能轻松搞定。

填报志愿前,考生一定要认真阅读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和专业目录上发布的新闻公告和招生政策。

认真阅读招生计划信息,把自己选择的志愿信息按志愿草表填写,这样能够有足够的考虑时间,避免在志愿填报时候盲目查询专业目录,填错志愿信息。

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www.heao.gov.cn),选择网上服务大厅栏的“网上志愿填报”链接,进入系统。或者,直接访问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pzwb.heao.gov.cn)。

考生用自己的考号和密码登录后,选择相应批次的志愿。

考生根据自己列出的志愿草表正确无误地填报。

确认志愿无误后,保存志愿。

是否修改志愿?如修改志愿,返回。

如果不用修改,考生签字确认(对口生、专升本志愿和所有批次的征集志愿不签字。注:演练不用签字)。

志愿填报结束。

【志愿填报】

注意系统给出的红色信息提示

根据操作形式,志愿填报主要分两大类,普通类和对口生、专升本类。

对于普通类考生,要先查询专业目录,填写志愿草表,然后上网登录手工输入院校代号和专业代号。

专升本和对口生,可手动输入院校代号和专业代号,同时也可点击院校和专业输入框后面的“选择院校”和“选择专业”按钮,使用计划查询功能。

对于一个志愿,不允许在没输入或选择院校的情况下,而输入或选择了专业和专业调剂。对于一个志愿,专业可不全部填写,但必须按顺序填报,比如系统不允许专业1没填写的情况下,填写后续专业。

对于多个志愿之间,假如几个平行志愿间,可不全部填写,但是系统要求顺序填报。不能保存没有填写任何志愿信息的志愿。

另外,考生一定要注意系统给出的红色信息提示,检查自己填报的志愿是否符合招生政策和输入数据是否合法(院校代号为4位,专业代号2位,以及输入的院校代号是否存在),及时改正错误的志愿信息,否则志愿信息无法保存。

专业调剂,在默认状态下是没做任何选择的,考生如果填写了院校和专业信息,必须选择同意或者不同意专业调剂。如考生清空了一条志愿的院校和专业信息,则系统会自动清空志愿调剂的选择状态,否则保存时系统提示志愿信息不正确,考生将无法保存志愿数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交通运输部:坚决撤销收费期满的公路收费项目
胡锦涛总书记论“井冈山精神”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