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首发高温红色预警 局地频现全国最高温
2011-06-08 15:27:0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在接连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之后,河南省气象部门8日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这也是该省今年发布的高温预警首次达到红色级别。在警报连连的同时,河南省一些地方频现高温天气,局地甚至达到全国最高温。

6月6日和7日,河南省气象台接连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7日14时50分,郑州市气象台还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信号;8日9时,河南省气象部门再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焦作、三门峡、洛阳、郑州、开封等12个地市部分地区,未来12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

随着警报连连拉响,河南省多地接连出现高温天气。实况监测显示,7日15时,在全国最高温城市排名中,河南省宜阳县以41℃夺得“榜首”,河南省郏县以40℃紧随其后。在全国最高温的10个城市中,有8个来自河南。而早在4月25日,河南省宜阳县就出现了35.9℃的高温天气。

河南省气象台有关人员表示,从历史记录来看,河南向来是全国一个高温点,因此今年接连出现高温天气并非异常。至于地处豫西山区的宜阳县屡屡位居全国高温“榜首”,主要和当地地理地形有关,“这个县北边是黄河,南边是山,这样的地形条件使得下沉气流很容易产生高温”。

针对频频出现的高温天气,气象专家提醒: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职责采取防暑降温应急措施;停止户外露天作业(除特殊行业外);对老、弱、病、幼人群采取保护措施;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特别注意防火。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鹿心社被任命为江西省代省长(图)
陕西举行庆祝建党90周年戏剧展演节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