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高考招生65万录取率达75%首超全国平均水平
2011-06-02 09:41:42      来源:河南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河南高考招生65万录取率达75%首超全国平均水平

制图/杨芳芳

今年,河南省考生总数85.5万,招生计划65万。考生人数大幅下降,招生计划稳中有升,高招录取率再上新台阶,今年可达到75%,将首次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昨天,在全省普通高校招生宣传工作通气会上,省招办主任杨智磊介绍了河南省今年的招生情况和接下来的工作安排。

全国考生减少30万河南“贡献”近1/3

有媒体报道称,今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预计920万人,比去年减少30万人。

今年,河南省高考报名人数仍位居全国之首,广东、山东则以65.4万、58.7万分列二到三位。

目前,除了天津还未公布报考情况外,其他30个省市都已公布。

从各省报考情况看,北京、上海等18个省市的报名人数较2010年下降,其中河南省报考人数减少最多,减少了近10万人,约占全国减少数的1/3。

今年,河南省报考人数连续第3年下降,考生大幅减少,主要与复读生减少及适龄人口的自然减少有关。

河南省计划招65万录取率将达75%

今年,河南省招生计划共65万人。

其中,普通类招生计划58.4万人,比去年增加4.4万人,增幅8.1%;专升本2.5万人,对口招生3万人,另有单招等其他计划1.1万人。

考生数量明显下降,招生计划稳中有升,一降一升,录取率进一步提高,且高于之前70%的预测。

“今年,河南省录取率可达75%,普通高校录取率可达76%,这也是河南省首次超过全国平均录取水平(72%)。”省招办主任杨智磊说。

这几年,河南省的录取率在不断提高。

2009年,河南省高考录取率为58%,2010年为64.6%。

尽管这样,去年河南省的录取率仍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去年全国平均录取率为69.5%,今年将达72%。

今年,河南省的录取率可达75%,普通高校录取率可达76%。

如此看来,经过多年努力,今年河南省录取率将首次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屏蔽器探测器“覆盖”考场网上评卷6月9日开始

今年,河南省在每个考场使用无线信号屏蔽器、金属探测器、隐性无线耳机探测器等仪器,严查违纪舞弊行为。

高招全部实行网上评卷。6月9日,评卷工作将正式开始,6月20日结束,高考成绩及分数线将于6月25日零时向社会公布。

高招全部实行远程网上录取,录取工作将于7月上旬开始,8月下旬结束。各批次正常投档后未完成的计划全部公开征集志愿。

来源:河南商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有关部门全力封堵邻苯二甲酸酯类问题食品
《非物质文化遗产法》6月1日正式实施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