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省内所有类型企业今年全部实行网上年检
2011-02-24 11:15:25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近日,记者从河南省工商局了解到,从今年开始,该省内资企业工商年度检验全部实行网上年检。这是继外商投资企业实行网上年检以来,河南省工商年检工作的又一重大举措,所有类型企业年检都将通过网上进行。

凡于2010年12月31日前在河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及所属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登记注册并领取营业执照的内资企业及其分支机构,均须参加网上年检,年检时间与往年相同,从今年3月1日至6月30日。企业可通过互联网直接登录河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站(网址:http://www.haaic.gov.cn),点击主页右侧的“企业网上年检”链接,即可进入“企业网上年检系统”,系统首页显示“网上年检用户指南”,企业根据指南获取登录帐号和密码后,进行网上填写申报,等待预审。需要注意的是,网上预审通过后,企业须打印系统自动生成的年检报告书,并到所属工商登记机关提交相关文件材料,完成年检。

实行网上年检,是工商机关开展信息化服务的一项重要手段,为企业提供了又一高效、便捷、有利的服务平台。企业可以不受时间和场地的限制,随时完成工商年检材料的网上提交,节省了时间和经费。网上申报提交完成后,工商机关在5天以内,即可对企业的网上申报材料进行预审,符合要求的当即通过;对于不符合要求的,除了予以驳回外,还将实行“一次性网上告知”制度,即驳回的同时,在网上年检系统的告知栏里,一次性将企业再次网上申报时需要修改、补充的事项加以明确指出,企业只要按照告知内容进行修改补充后再次网上申报,就能保证网上预审的顺利通过。这样一来,企业可以免去以往年检过程中经常出现的因材料不全、数据不对等原因而多次往返工商局的麻烦,节省了人力物力;同时,网络办事避免了人为因素的掺杂,年检过程也将更加规范,更能有效的防止不正当、不廉洁现象发生,有利于社会监督,真正实现公开透明、便捷高效。

实行内资企业网上年检,是河南省工商部门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对企业提供网上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时代的要求,是大势所趋,是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重要体现。过去的一年里,河南省工商部门大力转变职能,相继开展了“赴浙坐地招商”、联手邮储银行实施“百亿送贷行动”等多项中心工作,此次内资企业网上年检的推行,是河南省工商部门转变职能、服务企业的又一项新举措。今后,全省工商系统将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继续转变监管方式,继续真抓实干、服务发展,为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而倾力奋斗。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张雷龙) 编辑:杨鑫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央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社会管理及其创新专题研讨班
>> 详细

各地新闻
“加快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工作,并逐步扩大到全国,进一步完善和实施土地招拍挂制度试点,加快房地产市场和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今天向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提交了《发展改革委关于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 详细
点击排行
  广州财政局局长:适当时候会公开亚运账目
卫生部部长陈竺回应医改热点问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