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澳洲联邦银行入驻济源 成立河南首家外资村镇银行
2011-02-23 17:35:30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随着中国高铁网络的建设,越来越多的村镇被纳入到经济发展的快车道中呼啸前行。金融行业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也纷纷加快了在村镇市场的前进步伐。2011年2月23日,澳大利亚最大的综合金融服务供应商澳洲联邦银行开设了澳洲联邦银行(济源)村镇银行有限责任公司,并在河南济源市举行了隆重的开业典礼。河南省省长助理卢大伟、澳大利亚驻华大使芮捷锐、澳洲联邦银行集团副行长白力恩、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刘作章、济源市委书记赵素萍、市长何雄,以及澳洲联邦银行集团北亚首席执行官陈庆等为澳洲联邦银行(济源)村镇银行剪彩并发言祝贺,共同宣布河南省首家外资村镇银行的成立。

据了解,此次成立的澳洲联邦银行(济源)村镇银行注册资本规模为人民币8000万元,其中澳洲联邦银行拥有80%的股份,杭州银行拥有20%的股份,将针对济源市场开展包括人民币对公、对私存/贷款,中间业务和国内结算等业务。澳洲联邦银行(济源)村镇银行将严格依据银监会的规定,充分满足市内农户、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需要,服务“乡镇中小企业”和“产业化农业”,兼顾“私有个体经济”。通过快速、专业和可靠的服务支持当地小企业和农户。

澳洲联邦银行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综合金融服务供应商之一,业务遍布全球11个国家和地区。其于19年前进入中国市场,继去年三月上海分行开业后,将北亚业务的发展重心集中到中国。

澳洲联邦银行将中国首家村镇银行选址在中国农业大省河南省,济源是第一站。济源市在河南省经济基础较好,特别是乡镇中小企业和农村经济,有着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济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金融业发展,积极鼓励金融部门在农村地区设立金融机构。济源市相关领导向记者表示,澳洲联邦银行(济源)村镇银行的建立将有效缓解济源市中小企业和农村经济发展融资难问题,对促进济源市金融业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澳洲联邦银行集团副行长白力恩先生表示,澳洲联邦银行非常看重中国中西部发展所带来的经济机会,这次携手杭州银行将有效结合杭州银行在信息系统、运营管理和信贷管理的优势和经验,更加深化澳洲联邦银行(济源)村镇银行在当地的服务。中国经济发展势头良好,澳洲联邦银行期待与国内的中小型企业和当地的经济共同成长,共同繁荣。

中国农业及中小企业发展已进入一个新的阶段,需要有经验、专业的银行提供所需服务,以支持当地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济源村镇银行在筹备过程中充分研究和分析了济源当地客户对金融服务的需求,从产品、服务到人员配备都将服务当地作为第一目标与考量。”澳洲联邦银行集团北亚首席执行官陈庆女士说,“我们村镇银行所有员工几乎全部来自于当地,并已开始接受澳洲联邦银行的系统化专业培训,相信他们对当地客户需求的深入了解结合专业的服务会使我们很快融入地方,更好地为中国村镇经济的发展助力。”除此之外,为配合中小企业和农业的高速发展,澳洲联邦银行(济源)村镇银行还制定了一系列的措施,力图以最快的速度为目标客户提供服务。

三年内,澳洲联邦银行希望将澳洲联邦银行(济源)村镇银行努力建设成为一家服务当地小企业和批量农户为核心的最有特色的银行,同时借助济源村镇银行建立和运营的经验,在更多的地方开办村镇银行,以达到将村镇银行经营达到一定规模且可持续性发展的目标。

作为澳大利亚最大的综合金融服务供应商之一,澳洲联邦银行在澳大利亚房地产信贷、信用卡发行、基金、零售退休金管理和人寿保险等金融服务领域处于市场主导地位,也是澳大利亚第二大的公司。其主要业务范围包括零售、公司、中小企业等银行业务、基金管理、养老金、人寿保险、股票投资及经纪服务。

澳洲联邦银行海外业务遍布全球11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新西兰、中国、香港、新加坡、越南、美国、英国、马其他、印度等),全球员工人数达45,000人,是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最大的上市公司之一。按照市值计算,目前澳洲联邦银行在全球银行业排名第13位,并被纳入摩根斯坦利全球资本指数。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李跃峰)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央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社会管理及其创新专题研讨班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刘维涛)全国党委新闻发言人首次培训班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22日亲切会见培训班全体学员并讲话。党中央有关部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党委新闻发言人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将探索建立公务员社会保险制度
我第一批83名人员自利比亚安全撤至埃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