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工商与邮政储蓄网络“联姻” 助推企业发展
2011-02-23 14:48:25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河南工商与邮政储蓄网络“联姻” 助推企业发展

河南省“企业注册资本入资核查系统”上线开通仪式现场。张雷龙 摄

河南工商与邮政储蓄网络“联姻” 助推企业发展

河南省工商局局长董光峰致辞。张雷龙 摄

河南工商与邮政储蓄网络“联姻” 助推企业发展

邮政储蓄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宋英忠讲话。张雷龙 摄

河南工商与邮政储蓄网络“联姻” 助推企业发展

河南省工商局长董光峰与邮政储蓄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宋英忠共同启动“企业注册资本入资核查系统”上线开通按钮。张雷龙 摄

2月23日上午,河南省工商局与邮政储银行河南省分行“企业注册资本入资核查系统”上线开通仪式在郑州举行。这是河南省工商局与邮政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提升为中小企业服务能力的新成果。

2010年9月,河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正式批准邮政储蓄银行河南省分行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企业注册资本入资核查指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河南省分行于2010年10月份正式启动了邮储银行企业注册资本金入资核查系统直联工程建设。2011年元月份完成了该项目系统工程的建设工作,实现全省工商部门业务系统与邮政储蓄银行公司业务系统的直联互通。

“企业注册资本入资核查系统”(以下简称“入资核查系统”)的上线开通,搭建了工商邮储依托科技信息,创新中小企业服务的新平台。企业办理申请和注册验资手续,只需在邮储银行开立验资账户并存入资金,工商部门便能通过互联网登录“入资核查系统”,对企业前期建设、入资及经营情况进行了解。它的应用,建立起了企业入资核查绿色通道,将大大简化企业市场准入程序,有效提高中小企业注册验资的效率,还可为企业减少注册验资费用,降低企业市场准入成本,为企业发展创造更为有利的环境和条件。

双方验资系统的联网,对于新注册的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而言,在邮政储蓄银行方便快捷办理注册验资手续的同时,还将享受到邮政储蓄银行便捷开户、商易通、POS 机布放、汇兑、网银、结算等 “一揽子”金融服务,满足差异化的金融需求。

一直以来,河南全省工商、邮政储蓄银行紧密合作,双方2010年共同开展的“百亿送贷”行动,为全省21万农户、个体工商户和中小企业提供了156亿元的资金支持。双方还确定了2011到2015年的“千亿送贷”战略。河南省工商局和邮政储蓄银行河南省分行“入资核查系统”上线开通,是双方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探索构建服务方式和途径的新举措,必将造福更多河南中小企业。

下一步,工商邮储双方将借助入资核查系统平台,进一步探讨股权质押、商标质押等各项信用质押类业务的拓展,探讨建立股权融资服务平台,促进河南省信用市场的发展,为河南省信用体系建设提供良好的数据支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河南省经济发展、经济腾飞增加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了解,河南省工商与金融机构首次合作“企业注册资本入资核查系统”, 标志着河南省的信用体系建设达到一个新的台阶,为河南的经济腾飞提供良好的服务支持,加速河南的经济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张雷龙) 编辑:杨鑫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央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社会管理及其创新专题研讨班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刘维涛)全国党委新闻发言人首次培训班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22日亲切会见培训班全体学员并讲话。党中央有关部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党委新闻发言人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将探索建立公务员社会保险制度
我第一批83名人员自利比亚安全撤至埃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