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郑州铁路局微博为旅客“话”解疑难
2011-02-23 14:42:55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有个订票电话008618708904414,让我先汇钱过去再取票,不知道是不是骗人的?”

“可以确定的是,您拨打的是诈骗电话。郑州铁路局的只有一个95105105预订票电话。”

数百条出行信息,几千个问题,上万条评论,四十多万人关注。今年春运,郑州铁路局通过官方微薄发布春运信息,与网民实现良好互动,为旅客“话”解疑难。

该局利用微博传播快、影响大、覆盖面广等优势,于1月15日分别在新浪、腾讯网开通“中原铁道与您同行”的郑州铁路局官方微博,适时动态地通过这个平台播报临客开行、旅行注意事项、购票攻略、温馨提示等实用性、服务性极强的信息,最大限度地方便旅客出行。

郑州铁路局官方微博开通后,大量网民提出的预定车票日期、车票改签事项、代售点设置、电话订票、旅行是否能携带白酒等问题。该局党委宣传部派专人24小时值班,对旅客提出的咨询信息,及时与客运处、运输处、郑州站等部门联系,力求第一时间给予准确回复。

微博开通以来,网友们“赞”、“实用”、“辛苦了”等正面评价比比皆是。“你真的回复我了,乐死我了,铁路服务提升这么快绝对够意思。”网友“IDLECAT”留言中带着一丝诙谐。“郑州局开通官方微博,能看出来不是花架子,绝对给力!”“新浪河南V”对该局的微博如是评价。

截至2月22日,郑州铁路局官方微博共发布主题微博631个,解答网民疑难9千余个,网民留言2万余条,微博“粉丝”也迅速飙升至45万余人,有力地服务了春运期间旅客出行。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张雷龙 通讯员 许延辉 邓继勇) 编辑:杨鑫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央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社会管理及其创新专题研讨班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刘维涛)全国党委新闻发言人首次培训班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22日亲切会见培训班全体学员并讲话。党中央有关部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党委新闻发言人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将探索建立公务员社会保险制度
我第一批83名人员自利比亚安全撤至埃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