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中石化商丘分公司积极助农抗旱惠三农
2011-02-22 17:40:47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连续数月的干旱让豫东平原的小麦饥渴难耐,“春雨贵如油”的谚语在今年更是成为大家都期盼。为深入贯彻落实商丘市委、市政府抗旱工作部署,中国石化商丘石油分公司将做好抗旱浇麦用油保供服务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积极采取开展主题活动、加强资源调运、制定优惠政策、提升服务水平等多种有效措施,服务我市抗旱生产,保证抗旱用油足量供应。

为做好抗旱用油保供服务工作,中国石化商丘石油分公司在全市系统全面开展了“支持抗旱惠三农,喜迎双节酬嘉宾”保供服务活动,成立市、县两级公司抗旱保供服务指挥部,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积极配合、形成合力,落实好各项保供、服务及宣传措施,切实做到“抗旱浇麦需要多少油,中石化保证供应多少油;哪里需要抗旱用油,我们保证送到哪里”。

针对商丘市旱情,中国石化商丘石油分公司积极向省公司反映抗旱保供用油形势,元至二月份增加我市配置资源计划1.7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幅17%,特别是增加负号柴油资源计划0.8万吨,较去年同期翻了一番。目前公司整体库存达到5.3万吨,其中柴油4.1万吨,为整个一季度该市抗旱保供奠定了资源基础。记者了解到,该公司实行每日资源调度例会,跟踪各地旱情,及时做好资源状况、配送情况、需求重点和配送难点的综合分析协调,优先做好国省道、县城以下加油站的柴油资源供应,确保加油站不脱销、不断档、不限供。

该公司制定了完善的惠农便农政策,注重服务水平的提升,保证销售油品质优量足,维护用户利益,践行“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确保油品“质量合格、计量准确”,保证让消费者放心加油,满意消费。该公司在国省道、县城以下所有加油站设立了“抗旱用油供应站”,充分发挥农村网点的网络优势和规模优势,为抗旱提供方便快捷的加油服务。同时,对农业用油直销客户实行优先供应、优先办理、优先配送的“三优先”服务,并执行优惠价格,真正让利于民。抗旱期间,中国石化商丘石油分公司一如继往地严格执行惠农价格政策,对农用柴油在国家定价的基础上每升优惠0.1元,农用润滑油和便利店供应的日用品,也实行相应的惠农让利价格。同时,该公司已组织130余名志愿者,建立送油下乡小分队,利用配送车、便民桶,把油品送到田间地头,为抗旱生产提供便利服务。各加油站免费提供农业生产气象服务、常用药品、开水等特色增值服务和免加油卡工本费、加油送礼、积分加油等优惠措施。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记者 常城 通讯员 杨正华 李鸿) 编辑:杨鑫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崔鹏)记者今天从商务部获悉:日前,华为公司迫于美方压力,主动撤销了向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提交的收购三叶公司(3Leaf)技术资产的申请。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负责人今天就此表示,我们注意到华为公司收购美国三叶公司技术资产被 CFIUS建议撤销交易一事。>> 详细
点击排行
  国资委:今年将有20多家央企退出房地产业
广州市首“晒”人大会议出勤 请假缺席人员全曝光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