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春运学生流高峰往沪杭等地火车票紧张
2011-02-17 15:01:50      来源:中原网-郑州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春节刚过,随着各大高校陆续开学,昨日,在火车站,陆续返校的学生不断,火车站工作人员表示,预计今明两天将迎来大学生返校客流高峰。

机票价格回落最低三折

记者从民航顺达售票处获悉,未来一周内,郑州至北京出港机票最低七折,周五航班紧张,回程未来一周内最低七折。上海航线7天内都较紧张,全价票,上海至郑州的回程晚班最低可售六折。

郑州至广州、深圳7天内最低四五折,回程票最低可达三折。郑州至大连7天内最低八折,回程最低七折;郑州至重庆7天内最低六五折,仅限下午航班,回程最低六五折;郑州至成都7天内最低七五折,回程最低六折。

郑州至乌鲁木齐机票最紧俏,未来7天内经济舱全部售完,只剩下头等舱,回程倒是不错,最低可享受六折优惠。郑州至杭州7天内晚班最低六折,白天均为全价,回程最低六折。

今明两天迎来学生客流高峰

昨日上午,火车站售票大厅,购票的队伍排成了长龙,其中学生占了多数。而在一些临时售票点,购票的市民也排起了长队。

正在排队购票的郭佳,在长春师范学院上学,学校2月25日才开学,由于去年买的晚没买到卧铺,所以今年提前来买票。据介绍,相比去年,今年的火车票还算比较好买的。

针对农民工客流持续居高不下,郑州铁路局在管内各客运站开设农民工专用售票窗口,特设农民工进站绿色通道。

往沪、杭等地火车票紧张

据了解,目前,成都、乌鲁木齐、大连、天津、长春、杭州、上海、南京、广州本周内都无票,其中乌鲁木齐未来10日内都无座位票,火车站每天加开了两趟前往乌鲁木齐临客,但车票仍旧紧张,下周还有少许站票。

北京、上海、杭州等大城市也是各大高校的驻地,针对目前火车站票源紧张状况,建议学生可以选择购买异地票,或者乘坐汽车等方法出行。

车站工作人员提醒,每天早间为购票高峰时段,旅客可以到就近代售点买票。

部分列车调整预售期

自2月18日起至3月12日止,K180、K179次预售期调整为5天;自3月2日起至3月12日止,D121、D131、D135次预售期调整为5天;自即日起至另有通知时止,郑州—高崎K742/K744次预售期调整为10天;自3月2日起至3月14日止,所有北京西站开出图定客车(包括途经客车)软卧票、高包软卧票,预售期均调整为5天;自即日起,L27次票额预售期调整为10天。

来源:中原网-郑州晚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杨维汉)记者16日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最高人民法院出台了《关于对配偶子女从事律师职业的法院领导干部和审判执行岗位法官实行任职回避的规定(试行)》。>> 详细
点击排行
  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宋晨光因严重违纪被免职(图)
三部委:政府电子政务平台应免费向社会开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