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汤圆工厂涨价商场降价促销提醒理性消费
2011-02-17 15:01:5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随着元宵节的临近,记者近日走访了河南汤圆生产、运输、零售、消费的各个部门发现,汤圆市场一边是食品厂涨价,一边是直销商场降价促销,总体价格呈上涨态势。专家提醒消费者,看好“钱包”,理性消费。

据了解,河南是全国最大的速冻汤圆生产省,全国市场上,每10个速冻汤圆中,有6个产自河南。

为了吃得安全、吃得方便,速冻汤圆成为消费者购买的首选,而传统的手工汤圆却在市场上难觅踪迹。在郑州市一家速冻生产企业内,记者看到,来来往往的冷冻食品运输车排了一大串儿。该企业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以来,汤圆就进入了消费高峰期,预计销售额能增长一半以上,并且品种和价格都略有增多和上调。

而在该企业附近的冷藏物流店内,许多店主表示,目前市场需求大,车辆比较紧张,运费不稳,涨幅较大,都快忙不过来了。

生产和运输部门都表示涨价压力大,但是在郑州市的许多商场内,汤圆厂家直销的促销员告诉记者:“以前7元多一袋的汤圆现在只卖6元,节日期间薄利多销嘛。”

而消费者则是另外一番感受,正在选购汤圆的张先生告诉记者:“每年元宵节都是我给家里买汤圆,以前最便宜的汤圆只有4元一袋,如今都没有低于6元的了。”

据一位商场负责人介绍,“汤圆的进价有微调,市内运输费用低,进价基本还算稳定,货源也比较充足,销量比往常能增加三四倍呢”。而另一商场的专柜负责人透露,由于品种增多,新品价高,不促销,所以利润高,现在每天的销售额都在5000元以上,最高能有2万多元。

专家提醒,汤圆市场红火,但消费者要理性消费,既要吃得营养、安全,还要看好“钱包”,一般上传统坚果类汤圆营养价值高,做法成熟、安全;采购时,可采用目前流行的团购等购买方式,节约成本。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杨维汉)记者16日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最高人民法院出台了《关于对配偶子女从事律师职业的法院领导干部和审判执行岗位法官实行任职回避的规定(试行)》。>> 详细
点击排行
  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宋晨光因严重违纪被免职(图)
三部委:政府电子政务平台应免费向社会开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