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首套房贷款利率折扣取消 买房利率成本涨近六成
2011-02-17 11:13:3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首套房贷款利率折扣取消 买房利率成本涨近六成

一笔20年期30万元的房屋贷款(去年年初) (今年)制图/方毅夫

本来一直享受利率折扣的首套房贷款,今年春节前后郑州绝大多数银行都取消了这项优惠政策,对新申请首套房贷款的客户执行基准利率。加上从去年10月份开始三次加息,以及“限购令”等措施在郑州的实施,买房子的门槛在一年之间提高了不少。

首套房贷款利率没折扣了

今年春节前后,郑州绝大多数银行都接到了总行的通知,取消了首套房利率折扣的优惠。

“首套房贷款利率没有折扣,我们从春节前就开始执行了。”郑州市花园路上一家工行个贷部负责人说,现在申请房贷利率都按照基准利率执行,而首付也不得低于30%。

不仅工商银行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折扣,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多家银行都在春节前后,取消了针对首套房的优惠政策。

这让年前没来得及办贷款手续的张先生非常后悔。“就拖了一个假期,不仅八五折优惠没了,贷款基准利率也提高了。”张先生说,昨天他和楼盘指定的三家银行都联系了,得到的答复都是首套房利率折扣已取消,按照基准利率执行。

30万元20年贷款

比去年年初每月多还400元

2010年4月针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出台之前,首套房的购房者在申请贷款时,只要没有信用记录污点,普遍可以享受到利率七折优惠。

当时五年期以上房贷基准利率为5.94%,享受七折优惠之后贷款利率为4.158%。如果办理一笔20年期30万元的房屋贷款,每个月还款金额为1843.01元,20年偿还利息总额大约为14.2万元。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首套房贷款利率折扣减少到了八折甚至八五折,去年10月至今央行更是三度加息,再加上各家银行在今年春节前后,对首套房购房者执行基准利率,这意味着如果现在购买首套房,贷款利率就达到了6.6%,不到一年时间,购房的利率成本上涨了近六成。

仍然是一笔20年期30万元的贷款,如果现在办理,每个月偿还金额达到了2254.42元,比去年年初时办理每月要多还400多元,而总共偿还利息也达到了24.1万元。

“这样的提升幅度对准备购房的市民来说,造成的压力是很明显的。”一家国有银行个贷部经理穆女士说,由于利率折扣取消,年后已经有客户放弃自己的购房计划。但她预计贷款利率折扣暂时不会放松,目前办理房贷,不少银行仍需排队。

由于目前首套房的利率水平已经基本接近二套房,她预计,二套房多套房利率上浮水平可能仍有上调空间。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详细

各地新闻
2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出席全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医改近期五项重点任务,努力实现全民基本医保,建立健全基本药物制度,拓展公立医院改革试点,逐步达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地耗”之痛:GDP增1%土地占用量是日8倍
国土部将严查大拆大建强迫农民集中居住等行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