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洛阳一半挂车突起大火 幸无人员伤亡
2011-02-14 13:46:17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月14日凌晨01时59分,洛阳市新安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连霍高速724公里处一辆半挂车着火,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新安大队立即出动两辆消防车和13名消防官兵火速赶往现场。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只见一辆半挂车的车轮正被熊熊火焰包围,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焦臭味,通过侦查发现轮胎周围的钢板已经烤得通红,高温借助钢板向油箱传导,如果不及时阻止火势继续向油箱蔓延,会引起油箱爆炸,情况紧急。

现场指挥员迅速下达救援命令:把现有人员分为三组,一组官兵协助高速交警对现场进行警戒,严禁过往车辆靠近,避免爆炸造成更大伤亡;二组双干线出两支水枪,一支泡沫水枪对着火部位进行攻击防止向周围蔓延,另一支开花水枪对油箱进行冷却;三组供水组做好火场供水,确保供水不间断。

参战官兵迅速投入到灭火战斗中,按照先重点再控制后消灭的原则,边冷却油箱边进行灭火作战,全方位近距离灭火,从车头、车底、车厢、车尾各个着火点进行逐一歼灭,灭火官兵团结协作,默契配合,靠前作战,业务娴熟,不断变换射水阵地。虽然烧焦的轮胎产生大量的烟雾熏得灭火官兵直流眼泪,炙热的水蒸气灼烧着灭火官兵手持水枪的双手,但面对气焰嚣张的火舌,官兵们毫无畏惧,决不退缩,在英勇的官兵面前,大火渐渐消退下去。

据悉,此次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焦宏昌 杨东伟 通讯员 黄夏夏) 编辑:杨鑫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
>> 详细

各地新闻
冬日午后的阳光从窗户斜射进来,暖暖地洒在吐蕊绽放的水仙花上。1月25日下午,中南海国务院第一会议室温暖如春。会议室中央椭圆形的会议桌前,来自黑龙江省肇源县的农民刘宏伟正用他粗糙的双手翻看着几页讲稿。>>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法院开审菲律宾人质事件 将模拟案发场面
人社部劳资所回应“中国行业收入差距扩至15倍”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