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元宵节加强消防安全工作 禁止燃放孔明灯
2011-02-14 13:46:04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月14日上午9时,河南省消防总队召开全省消防部队切实加强元宵节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集全警之智、举全警之力做好元宵节期间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有效预防亡人火灾,坚决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

据悉,河南省公安厅专门印发《全省元宵节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方案》,要求各省辖市公安局,郑铁、民航、森林公安局,省地方铁路公安局,中原油田、南阳油田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关于加强消防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做好元宵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全省火灾形势持续平稳。

记者在会议上获悉,河南省公安厅决定,自2011年2月14日至2月18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守护中原”冬季决战4号消防安全清查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公众聚集场所、群众性活动场所和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区等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违规行为。从2月17日和18日,集中开展大规模夜间清查整治行动,严厉惩处堵塞疏散通道、锁闭安全出口、违章动用明火、违规留宿人员、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等消防违法违规行为。

河南省公安厅明确“九个必须”刚性整治措施,即:凡在禁放时间、禁放地点燃放烟花爆竹的,必须责令停止燃放,并处罚款;凡在人员密集场所、加油站等高危场所内部燃放烟花爆竹的,必须予以行政拘留;凡烟花爆竹储存点、销售点防火间距、消防设施等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必须联合安监部门予以取缔;凡违规生产、销售“孔明灯”的,必须通报工商部门依法取缔,并没收产品;凡违反规定燃放“孔明灯”的,必须坚决制止并处罚款,造成火灾的依法予以行政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凡未经许可擅自举办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必须责令停止举办,并对组织者予以行政拘留;凡在建工程违规使用易燃外墙保温材料的,必须责令停止施工,拆除易燃材料;凡人员密集场所营业期间堵塞疏散通道、锁闭安全出口、擅自停用消防设施的,必须对有关责任人员予以行政拘留;凡公共娱乐场所消费者超过核定人数,以及“三合一”、“多合一”场所留宿人员超过2人的,必须立即清理。

据了解,元宵节期间(2月16日8时至18日8时),河南省消防部队进入二级战备,城市消防部队在重点区域、烟花爆竹集中燃放时段进入一级战备,全员进入临战状态,停止官兵探亲休假,全力投入防火检查和执勤备战。此外,各市、县(区)公安机关组织治安、消防、督察等警种成立联合督查组,分包进驻各个公安派出所,最大限度地把警力压到一线,省、市两级公安消防部门机关干部进驻基层蹲点保卫,全程督导,狠抓工作落实。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焦宏昌 杨东伟 通讯员 郝昕) 编辑:杨鑫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
>> 详细

各地新闻
冬日午后的阳光从窗户斜射进来,暖暖地洒在吐蕊绽放的水仙花上。1月25日下午,中南海国务院第一会议室温暖如春。会议室中央椭圆形的会议桌前,来自黑龙江省肇源县的农民刘宏伟正用他粗糙的双手翻看着几页讲稿。>>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法院开审菲律宾人质事件 将模拟案发场面
人社部劳资所回应“中国行业收入差距扩至15倍”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