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瑞雪降临 郑州长途中心站采取多项措施保障春运
2011-02-09 16:41:27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月9日下午,记者在郑州长途中心站了解到,从大年三十到初六,中心站共发送旅客13.5万人次,主要是省内中心城市,以探亲流为主。

2月9日农历正月初七,期盼已久的一场瑞雪降临郑州。现在正值春运旅客返程高峰,人们在喜悦的同时会对冰雪天气能否及时、平安出行产生了疑虑。

据了解,目前雨雪天气对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的班次影响不大,所有班线正常发车,旅客到站能够及时购票乘车,未出现旅客滞留现象。近期客流以上班族和部分外出务工流为主,方向主要是省内中心城市及省外长三角、珠三角地区,预计今天发送旅客三万人左右。

为了应对冰雪天气,保证广大旅客平安出行,郑州长途中心站也及时采取多项措施,充分利用GPS卫星定位监控系统,加强车辆运行监控,随时掌握各地天气及道路通阻情况,充分发挥公路运输灵活机动的特点,根据旅客流时流向流量随时组织加班,尤其对省际热点线路比如上海、杭州、苏州、广州、深圳等加密班次,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郑州交运集团会根据天气路况及时启动冰雪灾害天气应急预案,所属车辆配备防滑链及防滑枕木才能出站,保证车辆运行安全;省际长途班车车内备有饮用水和食品,以备不时之需。

如需查询班次、订票请拨打郑州交运集团客服热线:96269。

2月11日,新发锡林浩特卧铺大巴,15:30隔日发班,中途途径张家口、宝昌、桑根达来。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常城 通讯员 芈丽) 编辑:杨鑫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
>> 详细

各地新闻
春节假期已结束,今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婚恋专家表示,面对人生大事之一的婚姻,父母和孩子都应该树立正确的心态,不要浮躁,不能为结婚而结婚。网民们除通过微博拜年外,还通过微博“晒团圆”“晒幸福”,这也成为2011春节亮点之一。>> 详细
点击排行
  发展改革委:低碳试点方案将纳入“十二五”规划
中央军委发布新修订的《党委工作条例》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