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鹿邑县要改名“老子县”?
2011-01-30 11:10:3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网帖说鹿邑县要改名,鹿邑县县长回应说“没有说过要改名”

昨日,网上有消息说,在全国不少城市改名之时,河南鹿邑县也拟改名,将改为“老子县”。记者多方求证,鹿邑县有关方面表示,“并无此事”。

昨日下午,根据读者的反映,记者查看了相关网帖。网帖称:目前酝酿改名的城市为数不少,例如河北石家庄市想改成正定市或西柏坡市,河南新郑市想改为轩辕市,河南周口市想改为陈州市,湖南新晃侗族自治县与贵州水城县都想改为夜郎市。前不久,“老子故里”(鹿邑县)县领导座谈时说,为提高知名度,拟将该县名字改为“老子县”。

记者打电话向鹿邑县有关领导和部门求证此事,得到的结果是:根本没有改名一说。记者打电话到鹿邑县委宣传部时,不少人听了“改名一事”都很惊讶:“没听说有这事呀!”

记者又向鹿邑县委副书记、县长朱良才求证,他说“县里没有说过要改名”。

鹿邑县历史悠久,先后称“鸣鹿”、“苦”、“真源”、“谷阳”、“仙源”,元朝至元二年(公元1265年)改为鹿邑县,县名沿用至今。鹿邑是春秋时期我国伟大的哲学家、思想家、道家学派创始人老子的故里,是道教的发祥地,也是李姓的发源地。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杨维汉)记者16日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最高人民法院出台了《关于对配偶子女从事律师职业的法院领导干部和审判执行岗位法官实行任职回避的规定(试行)》。>> 详细
点击排行
  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宋晨光因严重违纪被免职(图)
三部委:政府电子政务平台应免费向社会开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