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9点后才能电话订第11天车票
2011-01-30 11:10:39      来源:河南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昨日,郑州火车站进站口的旅客虽然比平常有所增加,但预计的客流高峰并没有来到;郑州铁路局调整了火车票预售票、订票时间,1月30日起,郑州火车站的售票窗口和代售点8时整开始预售第10天车票,电话订第11天的车票,9点以后开始预售

铁路

预计客流高峰“失约”

昨日上午的郑州火车站东广场,虽然进站口的旅客比平常有所增加,但预计的客流高峰并没有来到。

上午10时30分左右,火车站东售票大厅内,排队买票的人并不多,不少售票窗口只排着几个人,并没有像往年一样长队一直排到广场上。

由于大客流高峰没有到来,加上大量临客的开行,年前火车票相对好买,目前到北京还有卧铺票出售,根据售票大厅滚动显示屏上的信息,到乌鲁木齐、重庆等方向的车票比较紧张。

郑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提醒,短途车票也能在售票大厅购买,可减少排队时间。而根据预计,客流高峰会在1月29日(腊月二十六)、1月30日(腊月二十七)出现,客流预计会突破10万人。

电话订第11天车票得到9点后

为保证春运期间的售票秩序,昨日郑州铁路局发布通知,从1月30日也就是明天开始采取分区域、分时段放票。

其中,郑州火车站的售票窗口(包括代售点)8时整开始预售第10天车票,电话订票9时整开始预售第11天车票。

而且,郑州铁路局除郑州火车站外的洛阳、开封、商丘、新乡、安阳、许昌、南阳、焦作、长治等局管内的其他火车站,售票窗口(包括代售点)11时整开始预售第10天车票,电话订票15时开始预售第11天车票。

旅客在订票时,除了郑州铁路局的24小时统一订票电话95105105可以订票外,郑州火车站的车票也可以拨打0371―68356666预订,订票时间为8时至22时。

民航

进出机场候机楼也得安检

今天起,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也加强了安检措施,凡是进出候机楼的都得接受安全检查。

根据规定,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安检站分别在候机楼一楼到达5号入口处,二楼出发大厅的3号、5号入口处,设置了3个安全检查通道,对进入候机厅的旅客及行李进行第一次防爆检测。

旅客办理好登机手续后,必须经过二次安检,才能进入候机隔离区。

郑州机场相关负责人提醒:为了出行方便、快捷,请按规定时间提前到达机场办理乘机手续,尽量减少送行人员,避免在安检时堵塞通道,影响乘机旅客过检速度。同时,尽量减少随身行李物品,并将大部分行李办理托运,以免在二次安检过程中耽误时间。

来源:河南商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杨维汉)记者16日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最高人民法院出台了《关于对配偶子女从事律师职业的法院领导干部和审判执行岗位法官实行任职回避的规定(试行)》。>> 详细
点击排行
  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宋晨光因严重违纪被免职(图)
三部委:政府电子政务平台应免费向社会开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