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沁阳:“保苗小分队”活跃田间
2011-01-30 10:42:20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普灌之后注意叶面喷洒磷酸二氢钾,预防冻害。”1月28日,河南省沁阳市王曲乡北山村村民刘万琴的地头,沁阳市的“保苗小分队”成员正在指导冬小麦管理。

据了解,自去年小麦播种以来,沁阳市持续90天没有有效降雨,旱情十分严重。沁阳市农业局、电业局、水利局等单位纷纷抽调机关干部及技术人员组成“保苗小分队”,深入该市13个乡镇办事处,指导抗旱工作。

据了解,沁阳市农业局抽调全局50余名机关干部及技术人员组成12个工作组分包沁阳全市13个乡镇办事处,机关干部、技术人员分包到村, 每个技术人员分包5至6个行政村组,采取举办技术讲座、开办技术培训班、印发技术资料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指导群众科学抗旱,以实现“促穗数、增粒数、保粒重”的目标。

沁阳市水利设施基础好,全市7500多眼井,平均30至50亩地就有一眼井,甚至广利灌区也做到了井渠双配套,渠灌、井灌两相宜。沁阳市的青风岭漏斗区已有近9成地块铺设了地埋管道,这些硬件设施的到位为该市迎接全面冬灌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对于个别地貌复杂地块,沁阳水利局组成流动服务队,带着支架、管线等为其架设喷灌设施,保证所有地块浇上“封冻水”。

为了保证顺利度过冬灌高峰期,沁阳市电业局下派电力检修人员分赴13个乡镇办事处检修线路,确保不因电力问题影响冬灌进程。

截至目前,沁阳市已浇地30余万亩,占麦播面积35.9万亩的83.6%,冬灌工作接近尾声。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常城 通讯员 邱明媚 郜小波)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杨维汉)记者16日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最高人民法院出台了《关于对配偶子女从事律师职业的法院领导干部和审判执行岗位法官实行任职回避的规定(试行)》。>> 详细
点击排行
  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宋晨光因严重违纪被免职(图)
三部委:政府电子政务平台应免费向社会开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