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中国篮协因冲突事件向巴西队道歉 男篮停训整顿
2010-10-14 09:29:5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篮球协会13日下午召开紧急新闻通气会,对卷入打架丑闻的中国男篮国家队处以停训整顿的处罚,并公开向巴西队道歉。

12日晚在河南许昌,中国男篮与巴西男篮进行了一场亚运会前的热身赛,这是两队连续第三场热身赛的比赛。结果比赛开始仅1分多钟,双方球员就扭打在一起,导致比赛中断。

中国篮协副主席李金生在通气会上宣读了声明,声明将此次事件定义为“严重的冲突和打架事件”。声明说:“此事件的发生背离了体育精神,严重伤害了中、巴球员以及关注他们的人们的感情,辜负了广大球迷、媒体和社会各界对中国男篮的殷切期望和厚爱,同时也给推广单位、承办单位等造成了严重的后果。我们感到十分痛心!中国篮协诚挚地向广大球迷朋友、媒体、巴西队及各有关方面道歉!”

13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亲自来到中国篮协,与篮协领导开了一上午的紧急会议。会议最终决定,“责令中国男篮停训整顿,要求全队充分认识此事件发生的根源和恶劣影响,深刻反省队伍在思想建设方面的缺失和问题,进行体育道德修养补课”。

李金生表示,事件的具体情况还需要进一步调查,事件的当事人还会在调查之后受到相应的处罚。同时中国篮协会将对此事的处理意见提交给国际篮联和亚篮联。

中国男篮与巴西男篮的飞机13日下午将抵达北京,李金生主任和篮协其他领导已经奔赴机场,亲自向巴西队道歉。而中国男篮也将立即回到国家队驻地,展开调查和学习。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