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南海明珠人工岛控制性详细规划原则通过专家评审

2015-04-29 09:03:57 来源:海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海口西海岸的海面上,将呈现一颗美丽的珍珠——南海明珠人工岛。近日,《海口市西海岸南海明珠人工岛控制性详细规划》经专家评审原则通过,目前此规划正在进行公示,以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和市民的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南海明珠人工岛位于海口湾湾口西侧,直线距离新国宾馆前方外海水域约2公里。在形象定位方面,南海明珠人工岛将建成“南海梦幻岛,海上夜天堂”。在功能定位上,这是一个以邮轮母港功能为核心,集文化娱乐、商务休闲、康体度假于一体的国际综合性旅游海岛,主要职能为海上旅游服务港、国际文化交流和高端商务平台、国际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南海明珠人工岛用海总面积约459公顷,其中陆域面积为256公顷。按照“两港、五区”的空间结构,即建成南海明珠人工岛将建邮轮母港和游艇码头港,划分为邮轮综合服务、主题游乐、商务休闲、康体度假区和游艇及水上活动五个区。

在这座人工岛上,规划建设国际学校1所,服务于度假、工作人群;设置1家国际医院,面向高端客户,提供个性化、疗养式服务。在休闲方面,除了风情商业街、超市等商业服务设施,还有北侧的特色餐饮、酒吧、海景餐厅等项目。旅馆方面则规划有各类度假村、酒店、产权酒店和服务型公寓。此外还有音乐厅、电影院、巨幕水族馆、国际会议中心及相应的配套设施。预计人工岛未来日接待游客量为1.3万人次,提供就业岗位2.6万个,游客及服务人员总规模为3.9万人,岛上日过夜人口规模约为1.6万人。

据介绍,南海明珠人工岛岸线全长7.7公里,根据岸线资源情况和通航条件,以及各类岸线的特性,分为港口码头岸线、生活岸线、生态旅游岸线。在生态防护绿带,规划种植木麻黄、棕榈植物等抗风耐盐碱的自然林地,以保护人工岛的岸线。全岛污水处理后排海,以保持海水清洁。(记者刘贡 通讯员 梁就成)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玩巨型“飞行棋” 学交通安全知识

西安警方发布第三季专题海报 刑侦排爆警亮相

西安80后夫妻拍"关中八景"婚纱照 丈母娘婆婆包办

海南海事首次西沙水域海空联合巡航圆满完成

精彩热图

中国首艘千吨级海巡船与水上飞机联合巡航西沙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4月18日—24日

云南一精神病男子杀害奶奶 被家人囚禁铁笼11年

拐卖女童人贩子指认现场被数千民众包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