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口新建集资房1年多未交房 回应:力争6月底交房

2015-04-15 15:23:10 来源:南海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海口新建集资房1年多未交房 回应:力争6月底交房

“一园两湖”拆迁安置楼(南海网记者马伟元摄)

南海网海口4月1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马伟元)一年前,南海网记者报道了位于海口市流水坡敬贤路8号“一园两湖”的拆迁安置楼出现地基下沉及久拖不交房的消息后,引起众多网友关注,当时海口市园林管理局许诺已责成参建单位抓紧做好工程后续收尾工作,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尽快让职工住上放心房。然而近日,南海网记者再次接到市民反映,一年过去了,却迟迟没有交房。4月15日,海口市园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六栋住宅楼当中只有B栋不符合标准,正在整改当中,另外5栋已完成整改,力争6月底前交房。

事情回顾:海口“一园两湖”拆迁安置楼沉降倾斜

海口市“一园两湖”拆迁安置楼工程属园林系统职工集资建房项目,该工程共有A、B、C1C2、C3、C4、C5六幢住宅楼。因项目设计单位基础地基处理采用水泥土搅拌桩复合地基方案不适宜,经市园林局委托第三方观测发现A栋、B栋沉降倾斜偏大问题,其它C1C2栋、C3栋、C4栋、C5栋存在不同程度的沉降倾斜。

对此,海口市园林管理局局长刘名松强调,为妥善解决沉降倾斜问题,维护职工切身利益,市园林局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部门,已责成参建单位抓紧做好工程后续收尾工作,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尽快让职工住上放心房。

市民反映:一年过去安置房迟迟未交房

近日,市民张女士向南海网记者反映,2011年她已近30万元的价格全额购买了位于海口市流水坡敬贤路8号的“一园两湖”拆迁安置楼。房子盖好后却因地基出现下沉的情况,所以不能交房。

“去年记者也报道过这个事情,园林局长也曾许诺抓紧做好工程后续收尾工作,尽快让我们住上,可是一年过去了,还没完成,我们要等到什么时候啊,真是遥遥无期……”张女士称,当时,海口市园林管理局局长刘名松许诺,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尽快让职工住上放心房。然而一年过去了,还没有解决此事。

部门回应:力争6月底交房

针对此事,南海网记者采访了海口市园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据其介绍,出现沉降倾斜问题后,该局领导高度重视,先后组织召开了28次专题研究会和专家评审论证会。根据海口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一园两湖”拆迁安置楼沉降观测阶段数报告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4月1日,A栋向南倾斜度分别为3.05‰和2.98‰;C1C2栋向南倾斜度分别为2.04‰和2.57‰;C3栋向南倾斜度为2.51‰;C4栋向北倾斜度为2.30‰;C5栋向南倾斜度为2.40‰,A、C1C2、C3、C4、C5等5栋楼倾斜率均在国家规范3‰标准内。B栋向北倾斜度分别为4.21‰和4.50‰,在国家规范安全标准内。

该负责告诉记者,6栋楼房当中,仅有B栋倾斜率不在国家规范标准,目前正在整改当中。另外,小区将于6月底完成绿化等基础配套设施,如竣工验收顺利会交房。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草根演员扮鬼子4年"死"6千次 曾遭游客殴打

七旬澳洲老太西安拜师学太极拳 坚持练习十五年

乐视超级手机首发 打造全明星阵容发布会

呼格案真凶赵志红今日二审 一审被判处死刑

精彩热图

《冰与火之歌》大型纸雕亮相北京王府井

捕鸟“天网”绕山头数圈挂满鸟儿尸体

温州矾山杜鹃花节一架子坍塌 多人受伤

大卫·霍克尼北大讲座 场面火爆临时加直播分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