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园落户海南 搭建交流平台

2015-01-05 14:46:10 来源:海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今天从澄迈县相关部门获悉,近日澄迈县与证劵日报投资股份公司正式签订《海上丝绸之路(澄迈)文化产业园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进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依托澄迈湾独特区位优势,大力推进“一堡两园一基地”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园建设。

据了解,澄迈早在两年前已全面启动澄迈湾岸线、港口、火山岩古村落与南渡江沿线历史文化遗产论证、编制规划、整治工程。据介绍,文化产业园将按照中央“一堡两园一基地”、南海资源开发服务保障基地规划要求进行开发建设,着力打造集世界文化遗产旅游、休闲度假、文博艺术欣赏于一体的国际旅游澄迈湾古村落区、港口、国际展示区。

澄迈自古便是我国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此次打造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园,一方面是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和国家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另一方面依托世界长寿乡现有的成熟产业基础,以打造海上丝绸之路产业园为契机,全面搭建海上丝绸之路交流平台,必将有利于澄迈加快深化改革、促进经济转型发展。(记者孙慧 通讯员 李健)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贵州遵赤高速塌方已致3人遇难

广西小伙用狗拉车携患病女友游中国

延安一商场送礼品 百余市民争抢被挤哭

郑州一火锅店墙挂百万元作举报奖

精彩热图

上海外滩陈毅广场踩踏事件36位遇难者名单全部核实并公布

哈尔滨仓库大火已造成5名消防员遇难 14人受伤

上海外滩陈毅广场开设悼念通道

哈尔滨一仓库发生火灾 持续燃烧4个多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