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口一团伙贩卖运输持有毒品 一审判决一死刑三死缓

2014-12-25 09:23:11 来源:中新网海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新网海南频道12白24日电(胡坤坤)李某(男,1986年出生,四川省内江市人)为牟利,向广东毒品上线购进大量甲基苯丙胺(冰毒)后在海口贩卖,郭某华(男,1995年出生,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人)按照广东毒品上线的安排从广东汕头将甲基苯丙胺运至海口交给李某。李某将所购毒品贩卖给张某芹等人,张某芹(女,1977年出生,湖北省汉川市人)又贩卖给林某(男,1973年出生,海南省海口市人)等人,林某将所购毒品贩卖给他人。12月23日,海口中院依法对该案公开一审宣判。

2013年9月20日晚,林某电话联系张某芹购买1000克甲基苯丙胺,张表示同意随即电话联系李某购买1000克甲基苯丙胺。随后李某每克55元的价格卖给张某芹1000克甲基苯丙胺。张某芹拿到该1000克甲基苯丙胺后,由林某将该1000克甲基苯丙胺卖给“拱腰弟”(在逃,另案处理)。林某回来后交给张某芹毒资5.8万元,张给林好处费500元。

同月30日晚23时许,张某芹贩卖给林某50克甲基苯丙胺,林某将该50克甲基苯丙胺部分用于贩卖及吸食。因质量存在问题,林某携带剩余甲基苯丙胺退给张某芹。10月1日凌晨3时许,公安民警在百迪商务酒店2219房抓获张某芹、林某等人,当场从张某芹身上缴获“冰毒”5包、“麻古”1包、“大麻”2包,从林某身上缴获“冰毒”4包。

经鉴定,从张某芹处缴获的“冰毒”净重931.7克,甲基苯丙胺含量为67.57%;“麻古”净重5.2656克,检出甲基苯丙胺和咖啡因成分;“大麻”净重7.4945克,检出甲基苯丙胺、咖啡因、四氢大麻酚和大麻酚成分。从林某处缴获的“冰毒”净重36.0623克,甲基苯丙胺含量为69.75%。

2013年9月下旬的一天,被告人李某为继续贩卖毒品给被告人张某芹等人牟利,遂电话联系广东老板“小露”要求购买“冰毒”,双方约定好交易4.5公斤“冰毒”。2013年9月27日晚,“小露”打电话给被告人郭某华,叫其送4.5公斤的“冰毒”到海口给李伟,郭某华遂从广东汕头坐车准备到海口后将“冰毒”交予李某。郭某华于2013年10月1日凌晨到达海口,李某与郭某华交接毒品。毒品交接完毕后,二人准备离开毒品交接现场时,在地下停车场电梯口处被公安民警当场抓获。公安民警当场从李伟身上缴获 “冰毒” 11包、 “麻古” 2包。经鉴定,缴获的“冰毒”中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净重4567.2克;“麻古”中检出甲基苯丙胺和咖啡因成分,净重1.8457克。

被告人张某芹在贩卖毒品期间认识了同为毒贩的被告人谢某平,二人均因毒品短缺向对方购买过毒品用于贩卖,进行过多次毒品交易。

2013年9月30日晚,谢某平(男,1975年出生,江西省九江市人)在客房内容留吸毒人员陈科、程永胜、“阿飞”共同吸食甲基苯丙胺。10月1日3时40分许,谢某平被抓获,当场缴获白色晶体状固体5包、白色粉末状固体1包。

经鉴定,从谢某平处缴获白色晶体状固体净重113.0586克,甲基苯丙胺含量为69.79%;白色粉末状固体净重6.7267克,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

法院认为,被告人李某为牟利贩卖甲基苯丙胺6569.0457克,其行为构成贩卖毒品罪。虽然李某到案后如实供述,构成坦白,但是其贩卖毒品数量大,社会危害性极深,又系累犯,不足以从轻处罚,依法应予严惩。被告人郭某华明知是毒品而故意实施运输行为,其行为构成运输毒品罪。郭某华运输甲基苯丙胺4500克,数量大,应予以严惩,但考虑到郭某华只负责从广东运输毒品到海口,不是毒品的所有人、出资者,可对其判处死刑不予立即执行。被告人张某芹、林某明知是毒品而故意贩卖,其行为均构成贩卖毒品罪。其中张某芹贩卖甲基苯丙胺2194.4601克,数量大,已达到死刑标准,但考虑到张某芹系李某的下线,认罪态度较好,可判处死刑不予立即执行;林某贩卖甲基苯丙胺1236.0623克,数量大,本应严惩,但是考虑到缴获的毒品数量较少,可判处死刑不予立即执行。依据刑法规定判决被告人李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被告人郭某华犯运输毒品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被告人张某芹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被告人林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被告人谢某平犯非法持有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0000元;犯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六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90000元。(完)

编辑:刘婧 标签: 冰毒 甲基苯丙胺 1986年 1975年 被告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重庆动物园白虎兄妹首次亮相

2014年10张暖心的新闻图片

印尼火山口夜晚散发蓝色光芒

图片故事:重庆61岁老人的黑天鹅情缘

精彩热图

青岛胶州湾部分海滩遭泄漏原油污染

国家地理读者最佳摄影作品公布

深圳地铁乘客闯入服务亭抡椅子砸票务员

郑州义工组织冬至请700环卫工人吃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