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4位诺贝尔奖得主被聘为海口高新区高级发展顾问

2014-11-15 15:06:02 来源:中新网海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4位诺贝尔奖得主被聘为海口高新区高级发展顾问

  亚利耶·瓦谢尔和达尼埃尔·谢赫特曼两位教授参观海口国家高新区现场

4位诺贝尔奖得主被聘为海口高新区高级发展顾问

海口国家高新区聘请亚利耶·瓦谢尔、达尼埃尔·谢赫特曼、阿达·约纳特达、哈特穆特·米歇尔等四位诺贝尔奖得主为高新区高级发展顾问。

中新网海南频道11月14日电 (邓奥赛)11月14日,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宣布正式聘请亚利耶·瓦谢尔、达尼埃尔·谢赫特曼、阿达·约纳特达、哈特穆特·米歇尔四位诺贝尔奖得主担任高新区高级发展顾问。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朱东海、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亚利耶·瓦谢尔教授、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达尼埃尔·谢赫特曼教授、百奥泰集团董事长梅晓丹博士,百奥泰集团顾问李泊洲先生等出席聘任活动。

近日,“2014中国·海口第五届基因产业大会”成功举办,海口国家高新区借此东风,特聘亚利耶·瓦谢尔、达尼埃尔·谢赫特曼、阿达·约纳特达、哈特穆特·米歇尔四位诺贝尔奖得主担任高新区高级发展顾问。朱东海表示,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将是推进高新区建设的一次难得机遇。

当日,亚利耶·瓦谢尔和达尼埃尔·谢赫特曼两位教授在参观美安科技生态新城现场后,发表了他们对高新区今后发展的一些建议。亚利耶·瓦谢尔教授表示,目前高新区正在进行的项目主要是基础设施建设,他认为下一步应注重推介医药企业。为吸引更多的企业来此投资,政府应当给予税收、土地方面的政策支持。

达尼埃尔·谢赫特曼教授指出,高新区在发展的同时还要保护好海南宝贵的生态资源,这将成为海南吸引投资的一个重要“引力”。(完)

编辑:刘婧 标签: 高新区 诺贝尔奖 得主 海口 引力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陕西首次观察到秦岭大熊猫啃食羚牛腿骨

新疆塔城地区普降大雪 市民出行受阻

奶茶妹妹与前男友梁植同台主持照曝光

【图片故事】大山里的沙棘采撷人

精彩热图

广东毒贩为逃避检查疯狂飙车 撞上餐馆后被抓

衡阳现火车站主题餐馆 网友:创意绝了

中国新一批援非抗击埃博拉医疗队出征

我国“火星车”在珠海航展首次与公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