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12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群星闪耀椰城

2012-05-31 15:47:46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5月30日晚,第十二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在海口举行盛大颁奖典礼。香港电影《夺命金》最终捧走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以及最佳女配角4项大奖。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摘得最佳新导演和最佳新演员奖,同时也在观众选票中获得最受瞩目电影奖。

出席颁奖典礼的明星嘉宾阵容也堪称庞大,章子怡、杜琪峰、刘青云、叶德娴、许鞍华、高群书、魏德圣、九把刀、柯震东、陈妍希、佟大为、倪妮、杨颖、麦家、蔡尚君、于冬等明星悉数到场。此外,本次传媒大奖评委也是由两岸四地的著名电影人组成,包括著名导演、北京电影学院教授郑洞天,前台湾金马奖主席、著名电影制片人、剧作家焦雄屏,香港著名编剧、作家、戏剧导演林奕华,香港著名文化人、香港商业二台总监梁文道,钱香港金像奖主席、著名制片人文隽,香港演艺学院电影电视学院院长舒琪等。

《赛德克·巴莱》获最佳电影,杜琪峰《夺命金》获最佳导演,银河创作组、欧健儿、黄劲辉《夺命金》获最佳编剧奖,刘青云《夺命金》获最佳男主角,叶德娴《桃姐》获最佳女主角,濮存昕《最爱》获最佳男配角,何韵诗《夺命金》获最佳女配角,九把刀、柯震东《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分获最佳新导演和最佳新演员。

据了解,创办于2001年的华语电影传媒大奖至今已举办11届,是国内唯一将内地、香港、台湾三地公映的华语片进行共同评选的电影奖。

据介绍,2012年是海口“城市营销年”,为全力打造海口文化品牌的要求,带动更多世界级、国家级、具有品牌潜质的文体赛事项目到海口来发展,形成更多高品位的文化旅游产品,海口市积极引进第十二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这也是海南省2012年首个大型文化项目,对提升海口文化旅游品牌形象,推动海南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实质性的推动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记者 刘小利)编辑:张少虎

编辑:张少虎 标签: 华语电影 文化品牌 旅游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实施最严控烟令 各公共场所全面禁烟

《哆啦A梦45周年特展》在北京举行

舞动北京——群众广场健身舞在京启动

广西玉林27岁消防员坠楼牺牲 怀中2岁女童得救

精彩热图

儿童节——寻找单纯的快乐

大熊猫“开开”“心心”率先与澳门学生见面

图片精选:新疆哈密草原夏日大雪纷飞

中国日报聚焦各地迎“六一”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