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海口19层违建楼因未进行地基处理变成斜塔
2011-06-02 09:03:25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海口19层违建楼因未进行地基处理变成斜塔

这个角度看“富景苑”的外景,倾斜非常明显。

海口19层违建楼因未进行地基处理变成斜塔

从这个角度看“富景苑”外景,倾斜也是非常明显。

位于海口市龙昆南路的“富景苑”是一幢19层高的违建,为赶工程进度,其在未进行任何地基处理的情况下便匆忙上马,仅用半年多时间就完成了主体及外立面工程,然而由于该违建在设计阶段就已经存在严重的缺陷和风险,因此刚一落成便被专业机构指出现沉降和倾斜,对周边建筑和居民的安全构成了极大威胁。

“它(违建)就像一颗不定时炸弹,说不准什么时候就倒下来了。”家住该违建附近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自从听说这幢违建出现沉降倾斜的情况后,他们每天都是在提心吊胆中度过。

19层违建成“斜塔”

今年3月23日,本网发表评论员文章《拆除困难多?“以罚代拆”难以扼制违建野蛮生长》,有网友在文章后面跟帖反映,龙昆南路龙泉家园隔壁有一处名叫“富贵苑”的违建,有对外出售的情况。

海口市龙华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看到这则跟帖后,立刻与该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赶到现场。经查,该处建筑为有土地证、无报建手续的违建,目前已停工,没有对外销售。同时,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网民跟帖所说的“富贵苑”正确名字为“富景苑”,龙华区城管部门最早于2010年6月24日接到举报到现场进行检查,6月25日正式立案调查,并于当年8月10日,下发《拆除决定书》。

前不久,记者再次接到“富景苑”周边居民爆料称,由于“富景苑”未做好基础工程便匆忙上马,导致项目建成后即出现沉降和倾斜,而且日渐扩大,成了一座“斜塔”;并因此和毗邻工地发生纠纷,双方互相指责,据称,经测量“富景苑”的最大倾斜值已达10多公分,威胁到了周边建筑和居民的安全,希望媒体予以关注。

5月29日,记者来到“富景苑”所在的海口市龙昆南路,费了一番周折才从龙泉家园旁边的一条小路走近这幢19层建筑,从外观上看,这幢建筑除了在外立面上标有“富景苑”的名称外,和周边其他建筑并无什么不同之处,;由于其混杂于龙泉家园和耀江花园的几幢建筑之中,从远处看甚至以为它是龙泉家园或耀江花园的一部分。

由于“富景苑”大门紧闭,记者当天并未见到该项目的有关负责人。随后几天的情况亦是如此。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有关部门全力封堵邻苯二甲酸酯类问题食品
《非物质文化遗产法》6月1日正式实施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