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关注中国经济数据11月>PPI数据
翘尾因素和大宗商品价格跳水 11月中国PPI大幅回落
2011-12-12 16:13:21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家统计局9日称,2011年11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2.7%,环比下降0.7%。这是一年来中国PPI同比首次回落至不到3%,从去年11月份以来,最高涨幅是7月份的7.5%,最低涨幅是10月份的5%。

国家统计局发布2011年11月份工业生产者价格变动情况同时称,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5.1%,环比下降0.7%。

今年前11月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6.4%,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9.7%。

11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和购进价格同比涨幅比10月份的同比涨幅分别回落2.3个和2.9个百分点。分析人士指出,PPI大幅回落,一是因去年同期对比基数较高,翘尾影响大幅减少;二是国际原材料价格大幅回落、国内需求放缓,导致市场价格环比下降。而这对稳定物价有着不可忽视的意义。

来源:中新网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
入世十周年>> 详细

各地新闻
端午节:6月22日至24日放假公休,共3天。节假日期间,各地区、各部门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详细
点击排行
  “上海发布”一小步,政务公开一大步
中国已进入中上等收入国家 需警惕中等收入陷阱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