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关注中国经济数据1月>PMI数据
1月份中国PMI为52.9%
2011-02-28 13:03:16      来源:香港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月份中国PMI为52.9%

国家统计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9%,比上月回落1.0个百分点。

报告指出,中国PMI虽然连续两个月有所回落,但仍然保持在多年平均水平之上,显示出当前经济增长态势基本平稳。

从分项指数来看,整体呈现回落态势。1月份制造业新订单指数为54.9%,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生产指数为55.3%,回落2.2个百分点;新出口订单指数为50.7%,回落2.8个百分点;从业人员指数为49.0%,下降2.5个百分点。

购进价格指数反弹,显示当前通胀压力仍然较大。1月份制造业购进价格指数为69.3%,比上月上升2.6个百分点。本月价格上涨主要受食品类价格拉动,同能源、资源密切相关的产品价格依然维持高位。

PMI是国际通行的宏观经济重要先行指标,以50%为经济扩张与收缩的临界点,超过50%表示经济在扩张,低于50%表示经济在收缩。

来源:新华网(记者 刘铮)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今年,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将超过1000亿元,继续大幅增加。同时,各地对廉租房、公共租赁房可以统筹建设,相关的中央补助资金可以打捆使用。>> 详细
点击排行
  截至28日10时 中国已从利比亚撤出近29000人
我国将统筹兼顾各方面研究女性退休年龄问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