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关注中国经济数据1月>PMI数据
监测表明:我国装备制造业景气指数连续五个季度攀升
2011-02-22 11:04:0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由经济日报社中经产业景气指数研究中心和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共同编制的产业景气指数18日发布。指数报告显示,2010年四季度中经装备制造业景气指数为103点(景气标准为100点),比上季度上升0.9点,呈现连续五个季度持续攀升的态势。

同日发布的家电产业景气指数报告显示,2010年四季度中经家电产业景气指数为100点,表明家电业景气状况良好,总体运行平稳正常。

此外,2010年四季度中经装备制造业预警指数为113.3点,较上季度上升3.3点,表明装备制造业继续在“绿灯区”偏上位置运行。中经家电产业预警指数为103.3点,较上季度下降6.7点,目前仍处在“绿灯区”区间。

指数报告显示,2010年四季度装备制造业在生产稳定、销售增长的基础上实现了盈利的快速增加,产品出厂价格温和上涨,出口形势持续好转,企业信心不断增强。报告同时认为,该行业去年四季度景气指数的提升,明显受益于宏观政策的刺激,因此建议有关方面努力做好产业布局,避免出现地区间重复建设、资源浪费等问题。

指数报告显示,2010年四季度家电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较上季度有所加快;家电行业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速较上季度基本持平;家电行业从业人员、出口合成指数、利润总额和税金总额同比增速较上季度则有所回落。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认为,从2010年全年的情况来看,我国家电业已经摆脱了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所带来的影响,产量、销量、出口等全面突破原有水平,达到新的历史高点。在新形势下,中国家电业的主要任务是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产业从规模优势、低价优势向技术优势转变,向全球制造业产业链中高端转移。

来源:新华网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今年,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将超过1000亿元,继续大幅增加。同时,各地对廉租房、公共租赁房可以统筹建设,相关的中央补助资金可以打捆使用。>> 详细
点击排行
  截至28日10时 中国已从利比亚撤出近29000人
我国将统筹兼顾各方面研究女性退休年龄问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