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半夜三更一小区地下传来声音 原是业主扩建地下室

2014-11-06 09:15:20 来源:桂林生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外墙被开出一个洞。正在扩建的地下室。

桂林生活网讯(桂林晚报记者申艳 文/摄)昨天,有市民向本报热线反映,灵川县八里街水榭花都小区有人私自扩建地下室,他担心楼房的安全因此受到影响。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水榭花都小区,正在扩建的地下室位于该小区桂花苑2栋一楼,外墙被打开了一个约1.5平方米的洞,用来从地下室运出泥土。过道边,已有一大堆泥土堆放着。

那间地下室面积20多平方米,从墙壁上的泥土新旧痕迹来看,地下室原本大约1.5米高,已往下挖了约半米深。记者来到时,里面没有人,施工工具散落在地上。

住在楼上的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施工基本都是晚上进行,声音影响到他休息,他下楼查看才发现有人在扩建地下室。“这楼有7层,一楼的挖地下室,我们住楼上的不担心才怪!”都是楼上楼下的邻居,王先生不愿意直接去指责人家,只能打电话给小区物业公司,让他们去管管。

记者走访了多位居民,他们普遍都担忧地下室扩建会影响楼房的安全。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公司办公室,一名姓董的负责人接受了采访。

他说,物业公司前天接到了居民投诉,他和工作人员赶到后发现的确有人扩建地下室。不过,那套房子的业主没有住在这里,只有工人在施工,因为一时半会联系不上业主,所以只能当场叫工人停手。

昨天上午,董先生再次来到那里,还带去了一张“整改通知书”,上面的内容是:“因擅自改变房屋结构,未经审批扩建地下室,已违反《业主临时管理规定房屋装修管理服务协议》,要求在接到通知7日内自行整改恢复。”这一次,他同样没有找到那个业主,没法让对方在“整改通知书”上签字,不过他们与那个业主取得了电话联系,对方答应立即停工。那个业主解释,他扩建地下室是为了藏酒。

董先生告诉记者,那个地下室虽然只是往下挖了半米左右,没有改变房屋的框架结构,但业主没有申请。按正规的程序,业主应先向物业公司申请,再由物业公司交到灵川县房管部门,在通过技术人员确认安全后才能施工。目前,物业公司在等业主回到桂林,如果相关审批手续不能办好,物业公司会让他将地下室恢复原状。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盘点13座惊险奇美的悬索桥

厦门大学芙蓉隧道 最美浪漫时光

网曝西南民族大学查寝“战利品”铺满校园

英国设计师制作真人大小“皇家卫兵”蛋糕

精彩热图

卡纳瓦罗出任恒大执行主教练

90后女生打两份工 支持农民丈夫自费拍电影

聊城被扎女童今出院

全球唯一大熊猫三胞胎迎来百日首次公开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