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广西上半年财政收入近800亿元 增幅创新高
2011-07-13 13:26:42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7月12日,记者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区财政收入完成794.32亿元,比2007年全年收入总量(703.88亿元)多出近百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08.83亿元,增长35.7%,增幅创10年来同期新高,完成全年奋斗目标1500亿元的53%,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的目标。

上半年全区财政收入总量连跨600亿元、700亿元两个大关,直逼800亿元,谁是使上半年全区财政收入大幅增收的“功臣”呢?

据介绍,拉着广西财政收入实现大跨越的“功臣”有四个:

一是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相应带动了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等主体税种增收。1~5月,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4%、实现利润同比增长34.2%,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4.6%,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9.6%。

二是因为成品油“量增价升”。1~5月,全区原油加工量完成442.98万吨,同比增长704.3%,成品油价格每吨上涨了750~850元,拉动了上半年我区成品油税收同比增收35.32亿元。

三是因为财税政策调整,全区上调了土地增值税预征率,对外商投资企业、外国企业和外籍人员征收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以及将原按预算外资金管理的收入(不含教育收费)纳入预算内管理等政策调整,增加了财政收入规模。

第四大“功臣”则是价格水平上涨。1~5月,全区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9.3%,其中我区优势工业产品机糖、有色金属等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上升,带动了以现价计算的税收收入大幅增长。

其中,国税部门完成317.98亿元,同比增长35.6%,完成奋斗目标645亿元的49.3%;地税部门完成307.89亿元,同比增长32%,完成奋斗目标615亿元的50.1%;财政部门完成168.45亿元,同比增长43%,完成奋斗目标240亿元的70.2%。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总理十天内三次过问猪肉价格心系民生
国新办发国家人权行动计划评估报告 解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