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本网专稿
英国伯明翰大学与广州人民巿政府合作设立研究中心
2011-09-07 19:00:03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英国伯明翰大学与广州人民巿政府合作设立研究中心

早期投资着重医学与公共卫生研究

9月7日,英国伯明翰大学宣布与广州市人民政府合作,在广州设立研究中心。伯明翰大学广州中心是该校与广州市政府协作建立的特别机构,其目的在于促进伯明翰大学与广州巿政府在广州市、广东省的研究和教育活动。

伯明翰大学广州中心位于广州市天河区。广州中心的前期投资将用于开展有关转化医学,以及生活方式与传染病学和认知神经科学的群体性研究。此外,广州中心还将致力于该地区的知识转移及商业合作,不仅将自身打造成为研究中心,也希望在中国与伯明翰大学之间架起交流前沿科技知识的桥梁。

广州中心的其它研究项目还涵盖环境与经济发展、制造与工程等领域。所有研究项目均基于伯明翰大学在科研上的雄厚实力、对广州当地的经济和社会利益、以及与其它合作机构的匹配度而设计。

伯明翰大学校长David Eastwood教授表示:“伯明翰大学与广州有着十几年的合作经验,我相信未来的合作前景是光明的。随着广州中心的启动,伯明翰大学与中国的联系将更加紧密,双方的合作将更加深入和长远,并给广州及周边地区的市民带来益处。我们将致力以广州作为伯明翰大学在中国最重要的合作伙伴。”

广州市副市长贡儿珍女士表示:“广州高度重视与英国的友谊与合作,目前已与伯明翰和布里斯托尔结成友好城市。我们非常高兴能与伯明翰大学一起合作设立广州中心。2010年,广州与英国的进出口贸易总额达到14亿美元。广州为双方的合作与发展提供了新的商机。广州将坚持开放与合作,同时还将以此为新起点,推进与全球其它地区的合作。”

除了设立广州中心,伯明翰大学还将授予钟南山院士该校的荣誉科学博士学位。钟南山教授现任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是2003年抗击“非典”战役中的领军人物。此次授衔典礼也是9月6日伯明翰大学在广州组织召开的“生物医学与公共卫生”论坛的一部分。

广州是英国学术合作最成功的项目之一——广州生物库人群研究——的所在地。这个项目由伯明翰大学、香港大学以及广州市职业病防治中心共同开展,为研究基因与环境因素对健康及慢性疾病的影响奠定了基础,受到了各方的高度肯定。

为加强该校与中国合作和联系,伯明翰大学还设立了李四光奖学金,鼓励中国学生到伯明翰大学攻读博士学位。该奖学金由伯明翰大学与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共同出资设立,以科学家李四光的名字命名。李四光是伯明翰大学的杰出校友,曾担任中国地质部部长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会长。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15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第15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9月7日将在厦门开幕。>> 详细

各地新闻
>>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加强区域合作 实现绿色增长
国税总局就工资、薪金所得适用新旧税法问题答问
 
视觉